看到问题为什么当代年轻人比以往年轻人心理承受能力差想到的


事实上,20多年前,当我们的父辈在创业的时候,中国商人是不多的,各种行业都是新的,先来的都在吃螃蟹,再加上那会中国大环境物价摆在那边,改善生活是问题不大的现在是处在互联网信息大爆炸后期时代,各种资源的利用也到了新的高度,物价水平一直上涨,工资水平跟不上,房价高企,就业压力大到国家鼓励万众创业才能保持相对低的失业率的时候

这就是相当于于一个气球刚开始吹的时候,气压是很低的,气球是有很大的可拓展空间的,现在气球的不断膨胀,气球受到的压力自然变大很多,这一切都是靠政府来想办法接盘续盘,得以维持。不然就会向08年美国次贷危机一样炸掉重新换个气球玩。

至于我们,兴许这一生还会经历好几个这样的轮回,只不过我们年轻的时候赶上了一个周期的高潮期,我们的父辈只是在一个周期的开始阶段而已,所以,提高自己的认知,做好自我调节,做好储备,迎接即将到来或者推迟N年到来的危机,让我们下一代不要遇到同样烦恼的时候,只顾讥笑而不知开导了

谢邀

由于现在的年轻人的生活环境更加安全和富足。

所以现在年轻人的意志力,也就是克服困难的能力是比以往在艰难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年轻人要差一些。

因为现在社会环境安全稳定,整个社会的经济也较富足,人们不存在生存的危机,从家庭到社会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小孩去承担和克服,唯一要做的就是学习。

而学习会有家长陪,或者上兴趣班等,学校里有老师教。

所以,在这样平稳富足的环境里长大的年轻人,心理的稳定性和包容性会比较好,对自己和对他人会有更多的肯定,也更加亲社会。

另一方面,由于较少遇到困难,因此会缺乏拼搏精神,以及克服困难的意志和勇气。

不过,成长中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上一代人的言传身教,依然可以将这些好的品质传递给他们。


没有变差,只是环境不同。举个例子,当代年轻人从小就接触网路,也就是什么都懂,也就是包括了社会黑暗面,一直有这样的信息「熏陶」,肯定和老一代人不同。来个实例,我家的老人特别想去老年公寓,认为条件一定特别好而且受人尊重,可是接触网路的我们年轻一代都知道那里有「差别对待」,但这个对没见过的老人讲他们根本不信,因为报纸从来不登。
主要看成长的环境和过程中的经历吧

谢邀,

我觉得是经历的事情不同了,对某些面承受能力差了,而某些方面也会有所提升。


这个问题本身意义不大,不要用一个大标签来简单化所有人,这里有明显的个体差异,有太多影响因素了。要先学著系统、客观看待一件事

不是,当代年轻人面对的环境是有史以来前所未有的复杂,老年人也没有经历过,所以年轻人难以获得正确的指导。

要是绝大多数老年人年轻时生活在现在,不见得有现在绝大多数年轻人承受力强。

群体来说,年轻人整体甚至比老年人整体承受力强大些

个体就看人了


不是,某些方面比较脆弱,但感觉也怪不了年轻人。社会也是越来越浮躁,老一辈说当年如何,可是现在年轻人面对的压力,诱惑,社会环境也和当年不同。其实人都是一样的,变的,永远都是环境。当年离婚好像天塌一样,普通人承受不了这种压力。现在离婚玩一样,是不是说年轻人比当年抗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