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交水稻是Henry Beachell发明的。三系育种完善杂交育种技术是新城长友发明的。野败植株的发现者是冯克珊和李必湖。中国第一个培育出不育系和保持系以及一个成功的三系杂交水稻的是颜龙安,第一个恢复系是张先程。二系法是石明松发明的。

中国种植面积最大杂交水稻的品种是谢华安培育的。海水稻(耐盐碱稻)是陈日胜培育出来的。 袁隆平是第一个引进国外新城长友三系技术 的,但是没有首先培育成功。


抖个机灵。

一个是工程院院士,一个是科学院院士。


简单点说,袁老师是为水稻育种建立了一条路,谢老师育成的品种有的成为了好多育种工作者的基础材料。


问题有点大,两位专家的区别涉及太多方面,要具体了解只能去看两人的传记了。我猜想题主本意是想问两位专家在科研上的贡献和地位?这么说吧:袁隆平创建了杂交水稻三系配套技术体系,使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居世界领先水平,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谢华安根据三系配套技术体系进行杂交水稻育种研究,成功培育出我国稻作史上种植面积最大的水稻品种「汕优63」,被称为「杂交水稻之母」。


爱因斯坦对于核能的贡献就是一个方程式,原子弹不是他发明的!核电站也不是他发明的!你说他没贡献!这就是袁老与谢老的区别!


一位大名鼎鼎,誉满天下,受人崇拜

一位除了他这个专业领域的,基本就没人认得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