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提条件会达到吗?


其实没有标准答案,无论是对于政策来讲还是个人需求而言,都是随时变化的,当前大体的方向是「房住不炒」,也就是说房子是拿来住的(刚需),不是拿来炒的(投资)

无非对个人而言,收入水平在工作初期一般是会跟著年纪上升的,后期收入更多的决定因素是自身的人脉、经验、不可替代性

每个阶段都尽可能关注自身当前的实际需求吧,认为房产有自住需要或者有价值,那就买房;有消费需要那就消费,想增值保值该投资就投资


如果买房的收益一直都这么高,或者还是在观念里这么高,那肯定是买房


肯定是刺激大家消费啦。

内循环经济」的实质就是以国内超大市场规模优势为核心,全面调整现有的经济发展战略,由外向型为主导的经济转型为内需为主导的经济,以此来适应变化了国内外经济形势。

中国的「内循环经济」,或建立起中国完整的内需体系,并非仅是「打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技术性问题,而是要认识清楚建立当前中国内需体系的前提条件,及所面临的重大制度问题。

就当前中国的经济规模及市场规模来看,14亿人口当然具有无限大的市场,但这更多的是潜在市场或潜在的消费力。中国居民的消费力与北美国家相比,存在巨大的差距。比如,当前中国居民人均GDP不足美国的六分之一,中国居民消费力不足美国居民的七分之一;而更为重要的是美国居民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城乡差别。在北美,同一类连锁店商品的价格,无论是在城市中心,还是在比较边远的地方,基本上没有多少差别,几乎是同一样的商品同样的价格。这意味著北美居民无论是居住在哪里,其消费力不存在多少差别性。可是,在中国则不是这样,一线城市的中产阶级,其消费力与北美居民可不相上下,但是目前中国仍然有6亿以上的人口其月收入在1000元左右,其收入水平仅只能保证简单的温饱问题,与美国相比,中国消费力则有天壤之别。也就是说,中国的城乡差别、大城市与小城市的差别、东部沿海地区与中西部地区居民的消费力存在严重的差别,甚至于有些农村居民刚刚从贫困线上走出。如果没有重大制度改革,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让许多中低收入家庭的收入全面提升,他们的潜在消费力是无法转化为现实的消费力的。如果这样宠大的人口消费力仅是潜在消费力,那么中国14亿人口的大市场规模从何而来?

中国的「内循环经济」是以中国居民的消费力不足、经济的房地产化、市场经济发育不成熟的前提上的,这些问题不解决,以内需为主导的经济体系难以确立。而这些问题的解决,又需要进行一系列的重大制度改革,特别是基础性制度的改革。比如说,国有经济过于强大,不仅会过度占有社会经济资源低效率的运行,也会严重挤压民营经济的发展,扭曲市场价格机制。今年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更是让这个问题显得更加严重。大量民营企业倒闭破产,而国有企业则损失很少,国家还不断地向国内企业注入资源。还有,在中国,数字经济之所以能够强大与繁荣,很大程度上就是以民营经济为主导。所以,要建立中国的「内循环经济」体系,有人认为应该以确立内需体系、解决三农问题及加快科技创新为突破口。但无论是三者并进,还是单头进行,要取得重大进展,都得以市场法则为依归。所以,「内循环经济」的确立,关键的问题还在于市场化体系能够成熟,市场能否成为资源配置的有效方式,并以市场法则来化解中国生活中一系列的中长期问题,否则「内循环经济」可能只是一个概念而已。

所以,

知乎盐选会员畅享盐选专栏、Live、电子书等海量会员内容新用户仅 9 元¥ 19.00去购买?


收入大幅提高,那么物价呢,房子,可小,但不能没有,先考虑首付及交通方便不。


好像赶不上物价飞涨,收入提高了也不解决问题,房价没准那会更贵


凡事都不是单一的,收入大幅提高的话,都有可能


攒钱买房能升值

买车买鞋买衣服买奢饰品会贬值

吃的啥的吃了就没了


几年后大家收入提高是对的,如果你能搞清楚提高的真实原因,这个问题就自然有答案。


看个人能力,收入大幅度提高,不是一夜暴富,有计划合理分配


这个问题前置条件不对.其实人生是个排位赛,不可能出现大家收入都高了的局面.所以努力吧,后浪。如果你成功了,买房和消费同步提高,如果没成功,那就买房吧


花钱买快乐~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