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一下本人情况。

刚需,单位现在南中环,以后可能往南走,综改区的,所以北边就不考虑了。

首付45左右,有一年公积金,初步计划100到120的3居。

看了挺多楼盘了,有点看花眼了,希望各位大佬给点建议。谢谢各位


你这个价格的话,太原可以在太原大部分地方买房了。

这是最新的太原房价。

太原楼市2021年3月第三周数据出炉,其中:

一、太原楼市二手房挂牌价从10845元变为10903元,本周上涨58元,基本横盘。二、太原楼市近三周在售二手房数量为25184套,25794套,26319套,持续增加。

现在太原的二手房市场难道是收到了什么利好消息,这周太原的待售二手房数量都增加了,怎么太原的二手房挂牌价却还上涨了一些。难道是那些太原二手房房东觉得太原楼市调控政策会放松,从而让太原房价止跌。毕竟太原新房房价已经连续八个月下跌了,如果这个时候放松下调控政策,也是情理之中的。

太原楼市调控政策主要是两条,一是本地户口的家庭限购2套房,二是外地户口的人在太原只能买一套房并且需要缴纳半年的社保或者纳税证明。彭叔觉得这个调控政策也不算要严格,就是取消的话,对太原楼市的影响应该也不算很大。

彭叔觉得刚需在太原买房的话,还是要注意不要买那种三无房子,一无地铁,二无学区,三无配套。这种三无二手房是太原楼市中房价下跌最多的房子。


谢邀,问题描述很清晰

1 单位南中环,以后往南走 考虑到商业教育资源的配套还是在南中环到龙城大街之间比较方便。综改区的规划还太远,按照太原城建的速度,长风街当年都发展了10多年,即便是现在的新贵龙城大街依然人口非常稀少,人气欠缺,综改区的均价基本也基本到了12000,对比市区性价比很低。所以范围就圈选在龙村大街到南中环吧,沿著2号地铁线是很不错的选择。

2 首付45 按照首套来看 那么总价大概在135万左右,对于这个区域高品质的楼盘100以上还是有点勉强,如果加一点可以适当考虑保利东郡,万科地铁星空,恒大悦府,万科悦都会,紫云府等。这个价格大概可以够到这些楼盘的普通楼层,万科悦都会100平的百变户型刚刚好,当然对于这个区域的10年内的不错品质的电梯房也是可以考虑的,比如万科城的99 109三居户型,和一些本土开发商楼盘

3 一年公积金最多也就可以贷款30万吧,大部分新房不支持,二手房可以,看情况能用则用,30万公积金比商贷也省不下太多利息,优先还是考虑楼盘性价比和需求

祝大家都可以买到自己喜欢的房子

全文完~

如果觉得写的还不错,一定不要吝啬你的鼓励,给我:

@虎牙说房

一个点赞,感谢~


榆次啊,这还用考虑吗?目前太原南边的房价平均一万一二吧,搞搞价都能一万出头。榆次北部大学城平均八九千,便宜一些的也有。买到榆次市里的话还能更便宜点。同样预算能多一个房间,你是愿意改个衣帽间,还是改个书房,还是生个二胎,还是给父母尽孝,怎么的都好。

不过以上前提是驾车。

南中环附近,国金、n1那繁华点,地铁也方便。也有新盘,但应该稍贵点。

小店也不错(小店的小店),价格也不贵。普遍楼间距和格局差点意思。

龙城大街一线目前还相对不那么方便。

河西千万别,高峰期过河很堵的。


宝能哇


如果你看花眼都没看下合适房子,只能说明一个问题: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诉求是什么,你就是在瞎看,就是人云亦云。

别人告诉你哪里可以买,我来告诉你怎么发现自己的需求,然后你就会找到适合自己的房子。

1.买房是为了解决当前哪些问题?

自住?投资?子女教育?父母养老?

以上几点,哪个是必须通过买房才能解决的?如果房子不能解决主要矛盾,别人眼中再好的房子也不适合你,可以直接排除。

2.你更看重房子的哪些特质?

地段?开发商?物业?户型?楼层?园林?交通?教育?商业?医疗?公共资源?圈层?

以上几点,自己根据内心想法做个重要性排序,不要问别人,就看自己内心。最终选择三个以内最重要的因素,留著挑选房子用。

3.首付50万-55万,可以买到哪些房子?

既然你已经看过很多甚至看花眼了,那就首付预算上浮10%-20%,再翻找一下你能看得上的房子,然后再排除你最看不上的,从剩下的这几个中对比挑选。

4.最终挑选出来的房子,全部摆出来,把优劣势写出来,做最后一次筛选。

根据每个楼盘不同的特点和不同的优劣势,结合自己内心的诉求,再排除,最终留下的,就是适合你的,哪怕它有各种缺点。

5.总结一下

房子没有十全十美,任何一套房子都有适合它的人,但是适合你的,可能就只有一套。一山望著一山高,人的欲求永远都不可能得到完全满足。踮起脚尖才能够得著的,就是最好的。轻易能买下的,想来你自己也觉得它不太好。

如果看完文章,你还是不知道该怎么选,欢迎留言,我再来详细分析。

我是 @太原房产课堂 ,说的都是你用的著的房产知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