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找个对象结婚买房,


第一、妈妈总想要我的钱给弟弟买房

你妈妈已经赤裸裸地被封建迷信毒害到全身的每一个细胞、每一滴血。重男轻女已经是你妈妈生命的重中之重。

第二、她觉得我存钱没用

你迟早都是别人家的,你虽然是她女儿,但你终将为别人家服务,你不过是一个寄居的而已。

所以要在你嫁人之前把你的血汗钱给压榨干,为本家服务。

综合以上两点,我的建议如下:

1、毕竟这是母亲,也是生你养你的家庭,作为女儿该孝顺的还是要孝顺

2、你弟弟要买房,让他自己赚钱买,不关你的事。请你对你自己的人生负起责任来,你自己赚的钱,你想怎么花就怎么花,别人管不了,哪怕是你母亲

3、尽可能让自己过得开心、幸福,这样的家庭,不用太过牵挂,尽力最好你作为女儿的本分即可,其余的时间,请努力追求你的幸福。


养老可以,买房不行


不用试图去理解上一辈人的想法。你要在意的是自己对这件事情怎么想,如果你觉得不合理,就去改变。


这是典型的重男轻女,觉得女儿养这么大终归是别人家的,所以在你结婚之前想从你这捞回来一点。这样她至少觉得有所收获,一般农村里有很多姐姐帮扶弟弟的情况,姐姐定亲的彩礼钱,包括外出打工赚的钱基本都贴到娘家,在父母眼里这很正常,因为把你养这么大不容易,另外也说明父母的赚钱能力一般,你支援你弟弟可以节约他们不少钱和力。但你自己心里得明白,你跟你弟弟是平等的,你以后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如果你听你妈的话,把你赚的钱都给你弟弟,那这笔钱怎么算呢?这笔钱很大可能是收不回来了,有一回就有第二回,买房子问你要钱,结婚呢?拿彩礼的时候呢?生孩子的时候呢?这就是个无底洞,你没结婚这种情况发生后你最多自己心里郁闷,烦躁,但结婚后就不一样了,你还有丈夫,有自己的家,你把钱往娘家带,你丈夫会作何感想?长此以往,你的家庭你们夫妻之间肯定会有裂痕和隔阂,你因为你娘家牺牲掉了自己的幸福,值得吗?真到自己落魄的时候娘家你还回得去吗?所以,人首先是为自己,先把自己管好,才能有能力管好自己的亲人,父母养你不容易,如果他们生活遇到困难,或者年纪大了身体不舒服,该拿钱拿钱,你弟弟买房你有了也可以支援,要做好这笔钱收不回来的准备,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该给给,如果金额过大,还是要谨慎正式一点,打个借条比较好。亲兄弟,明算账,不为过。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