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恒大继恒大宝公司变相裁员后,待岗培训、援疆号召等持续新招?

1、恒大宝是集团行为,员工反映剧烈,无论是网路上还是公司实体上,都强烈抗性,并形成了各种类似「抱团取暖」组织微信群等,公司并未发文、也未曾已各种盖公章文件面世

2、经过恒大宝事件后,公司开始注意法律武器,也开始有法律意识,集团高管充分意识到了员工「群体抱团」力量和大家仲裁意识

3、现在的恒大集团已经开始通过给「切小块蛋糕」把大家的人数化小,两三个人的形式开始对员工发函。并加盖公章。说明公司已经开始注意到法律意识,开始通过法律的途径公开开撕「裁员」

现在很多人员已经被降2级工资了,也有员工开始了所谓「待岗培训」想知道培训后的下一步,是要做什么?


恒大宝事件:

目前乎上最火话题,基本已经被大家爆的差不多了

健康旅游合并:

说白了就是健康大裁员,总部及五大地区公司全部裁撤,只保留养生谷一点点的服务人员做空壳,健康是玩高周转的,跟文旅项目大长周期根本两种截然不同的工作方式,很多人受不了或者不接受异地调动

援疆计划:

开始无耻发文说工资涨幅1-2倍+三千补助,结果一下骗到太多人,报名异常踊跃,然后马上发文说原则上涨幅最高不超过1倍,刚刚5号发工资露馅了,有同事说三千补助加两级工资(但是!不管吃住行,自己租房吃饭,去项目上了还得买辆电动车,估计第一个月得倒赔)


找工作的一点建议


今天已经接通知了,下午3:00就谈,要求我半小时内给出答案,

降薪,降到你无法接受的条件,不走谁走?综合考评全按主观人为思想,所谓的部分优秀员工上班打游戏,下班后有部门小女生陪岁,不弄你弄谁,只希望能有更多的人看到,也许工作是有些许不足,但是降幅超过40%,而且在你已经确定离职了还一个劲的再催你办手续


没有一个人能想到,恒大下一步居然是绑架政府,真特么的太魔幻了


恒大开始卖卖卖模式,有些似曾相识啊!恒大比万达幸运的是,资产都在国内,还能凭借许老板强大的朋友圈,找到接盘侠!这次卖的广汇集团股份,2018年9月145亿,现在150亿卖出去,还赚钱了。

不过,当初砸下这笔投资,为恒大造车的渠道,现在都卖了还有胜算吗?恒大可是车都没造出来,就要来科创板上市的。当初资本认可它,因为恒大投资了很多钱,有量产的可能性;但如果一个个都卖了,感觉上市就是纯属圈钱啊。

这次回笼了150亿,对恒大至关重要,因为借壳的1300亿战投,只有800多亿签署了转成股权的协议。还有近500亿的窟窿,资金面紧张的恒大,只能继续卖卖卖了。这个事对广汇能源是利好,对恒大汽车概念是利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