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下班前我又收到了一个同事离职的邮件,被裁的,马来西亚华人,在公司二十多年,听说他妈妈生病了,家里还有小孩要养,只能希望马来西亚的劳动法可以保护他们的权益,离职赔偿多一些。心里觉得压抑,破戒喝了杯奶茶。疫情之下大小公司都在裁员瘦身,我疫情期间刚刚生了宝宝,产后复工后,工作内容变了,正赶上公司组织架构调整,所以老板也换了,看著一个又一个人离职,偶尔会有那么一丝丝不安。可能因为有孩子要养,承担不了太大的变动,也可能是手上的工作不是核心工作,少了一份信心。

兄弟姐妹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抵御风险么?家里没矿,不是富二代,普通工薪家庭。


只要你不负债,主要是不背负房地产贷款,问题都不大。

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如何能够不背负房地产贷款。现在城市里面的套路基本是这样的:

工作只在城市投放,工作投放地往往捆绑了高房价和高物价。低物价的地方没有工作。

不买房子几乎小孩上学(再教育)几乎很难。不买房子意味著跟多数人唱反调,会被孤立。

这是一个筛选器~如果主人公能力不够,不会破解如何既不买房子又不被血洗,那么主人公就会背负贷款。背负贷款就会变脆弱,裁员就会致命。

所以你可以认为,你无论做什么,这个问题要是不会解,痛苦是不会消解的。


我解释一下,「收入不要以工资为主而是投资收入为主」

焦虑主要是收支平衡问题。解决最好是「非工资收入&>支出」就可以了。


你好,我曾在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十年以上,现在是一名职业规划师,看到题主的提问和内容的介绍,我感受到题主浓浓的焦虑。

由于题主刚生好孩子,复工后岗位变动,虽然女人有三期的保护,就算补偿多一点,加上你觉得缺乏核心竞争力,所以你内心更害怕的是被裁员之后,如何生活的问题。

所以抵御风险的最好办法就是:武装你自己,内心强大,外在技能过硬,做到无人可替。

那么你首先要搞清楚,你的优势在哪里?你有哪些成就事件?做什么事情能让你全神贯注的做?不要说没有,只是你还没回忆起来。

这些问题里藏在你的兴趣,能力,你和别人不同的地方,先想内看,发现了自己才能看到自己的价值,你的自信就多了,工作上不再焦虑,也是一种很好的抵御风险哦,起码你的出错率在自信的状态会比在焦虑的状态少很多。

希望的我的解答能对您有启发,如需更深探讨,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职业规划成长故事。


临急抱佛脚有用吗?当然没用。

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已经显现了,对于个人来说风险已经完全暴露了,再想做大的调整根本不可能,所以想另找出路是完全行不通的,要想办法就只有在现有条件下找。

现在你岗位的保证主要有两个——单位的盈利能力与自己给单位所能产生的价值。要是单位实在无法盈利,那就只能继续节流或者直接破产,你个人完全没有办法改变这一要素,所以想也没用。而维系单位盈利的是全体员工所产生的价值,这是现在你的老板在裁员之前唯一要考虑的要素,所以你现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正确理解你老板的想法,并且让他的想法所能产生的利益最大化,只有让你的老板觉得炒掉你的损失更大,才能真正保住你的工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