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炎症状很多,咽喉炎症状:有异物感、发痒、咽干、咽痛、灼热、咳嗽、痰多不易咳净等。咽炎的根源脾胃虚、阴虚津液不足所致,推荐几款小茶方,效果不错:

一:桑菊杏仁茶

桑叶、菊花、杏仁各10克,冰糖适量。将杏仁捣碎后,与桑叶、菊花、冰糖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清热疏风、化痰利咽的功效。

二:利咽茶:金银花10g,陈皮6g,麦冬6g,元参6g,桔梗4g,胖大海4g,苏叶4g每日1剂。

用开水浸泡15分钟后,即可如饮茶频频温服,直到药味变淡为止。

三:三花茶:金银花10 g,菊花10 g,红花10 g,甘草10 g,沸水冲泡后,每日一剂,数次当茶饮用,5天为一疗程,轻松解决咽喉炎症状。


咽喉炎可用金银花,菊花,甘草,麦冬,胖大海,罗汉果泡水喝,可有效缓解咽喉炎,保持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空气新鲜,戒烟,少酒,保持良好的心态。

咽喉炎忌吃干燥辛辣煎炸等刺激性食物,宜吃含水分多又易吸收的水果,蔬菜,如萝卜,白菜,西红柿,冬瓜,石榴、柿子、猕猴桃、樱桃,西瓜、梨、香蕉,柚子,橘子,苹果,柠檬,山竹,杨桃,葡萄,等等,应该避免热带水果,如火龙果、芒果、榴梿、菠萝蜜等最好不要吃。


多喝水,可以用
:双花、麦冬、胖大海、生甘草各等份,开水冲泡频服,这个是有护嗓的效果的,另外有时间的话,可以熬一些冬瓜木蝴蝶,冰糖雪梨这样的汤喝,对于护嗓效果还是很不错,咽喉炎多喝一些润嗓的茶,护嗓的汤还是很有好处的,现在连广告都在说,嗓子舒服是喝出来的呢·~

陈皮柠檬茶:缓解咽喉不适

陈皮燥湿化痰,柠檬富含维生素C、柠檬酸钠。

咽喉不适者可尝试用陈皮泡柠檬片,饮用后能缓解咽喉炎、咽喉肿痛,经常喝陈皮柠檬茶,可预防咽喉问题

陈皮2~3片、柠檬3片、冰糖适量

1、将洗净的陈皮、切好的柠檬片放进杯子里,倒入水,加冰糖即可;

2、可将水换成雪碧汽水,加入冰块,非常适合夏天饮用。


欢迎关注【懂茶帝】

如果是痰多,可以选择陈皮普洱。

陈皮浮而升,入脾肺气分,有燥湿化痰的功效,咳嗽痰多的时候可以多饮一些。

普洱茶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肥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力气、延年益寿等功效。又由于普洱茶经历了生茶到熟茶的转变过程,其生茶具有祛风解表、清头目等功效,而熟茶又有下气、利水、通便等沉降功效。

要区分开陈皮普洱和小青柑,咳嗽的朋友,这时喝得一定要是陈皮普洱呀~~

以上内容由懂茶帝(公众号:hcyd321)提供,每天分享实用茶知识,邀请专业人士为你答疑,欢迎关注我们哦!


推荐几款咽炎茶,帮你解决咽喉问题:

1:甘草青果茶

甘草250克,桔梗250克,麦冬250克,怀牛膝500克,青果100克。

制法:将以上药共研碎成粗末,每10克为1包,用塑料袋封装备用,饮用时放在保温杯里,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饮服1~2包。

2:桑菊杏仁茶

  桑叶、菊花、杏仁各10克,冰糖适量。将杏仁捣碎后,与桑叶、菊花、冰糖共置保温瓶中,用沸水冲泡,加盖焖15分钟,代茶饮,每日1剂。具有清热疏风、化痰利咽的功效。

3:三花茶

金银花10 g,菊花10 g,红花10 g,甘草10 g,沸水冲泡后,每日一剂,数次似茶饮,5天为一疗程。

这几款茶疗方对咽喉炎都有不错的效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