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大概多久能完全结束


现在我只想说情况还是不容乐观。

我今天来给你们做个信息梳理,从有限公开的信息中去挖掘可能的发展。

日本

日本快处于崩溃的边缘了,连冲绳都没逃过。

今天报的日本爱知县那个确诊病例,之前是在夏威夷住了十天,期间开始有症状的。你也不知道他是在夏威夷感染的,还是在更早的地方感染的。

印度

以阿三的水平,其人口数量,其卫生水平……

真的是想想都害怕。

非洲

非洲开始出现病例。

新加坡

新加坡的病例开始有加速的迹象。

目前的情况可能会演变成全球的危机。

原本按照SARS的套路,等天气热了,病毒耐受不住高温,在5月份左右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取得全面的胜利了。

但埃及,印度,新加坡都是处于热带的国家,气温升高真的会对这次的疫情有大的帮助吗?

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东京奥运会没有「Plan B」,将会如期举行。

玩过《瘟疫公司》的都知道,游戏里有个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然后整个巴西就开始被感染之旅。

那些病房外面的,一个都别想跑~~~

综合来看,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中国这样的行政执政能力,可以封闭全国,集举国之力,放弃社会经济的正常运行,来抗击疫情。

再综合医疗卫生水平,中国在全球依然是属于比较好的那一类。而国外发达国家虽然医疗水平更高,比如美国第一例COVID-19病人是在隔离病房,全程用机器人治疗的。

但如果真的是疫情爆发,恐怕没有那么多机器人来治疗病人吧。发达国家的医疗资源也是有限的,不足以应对大规模的疫情爆发。

按照目前全球态势的发展,等中国真的控制住了疫情,世界上其他某个地方说不定又开始全面爆发疫情了。

到时候谁都堵不住。

如果你玩过《瘟疫公司》,就知道当你把空气传播和水源传播都升到二级,就会出现病毒的顶级传播途径:气溶胶。

难道真的要全球封闭港口和空港吗?

未来的希望可能真的只能寄托在医药科研人员身上了。

只有等真的找到了特效药,或是研制出疫苗,这场疫情可能才能结束……



虽然我说不出科学依据,但是总感觉一时半会儿结束不了。各地区开工时间?总感觉会再推迟。然后大家都坐不住了,各种成本都在烧,各种贷款都要还。然后z f会出台一些政策,减轻人民的生活压力。然后效果不是很理想。然后z f采取一些强制手段控制疫情。然后情况开始好转。这个时候估计已经到热天了。

以上是我这个悲观主义者的想像。


现在学校突然封闭了,我书什么的都在学校,而且本来是初六开学,现在可能还推迟。太耽误了。

前日我已偷偷翻墙入学校,取得我的书。大家别著急骂我不为国家作贡献,因为我所在地区并无感染,只是全城戒备。

而且我也得到了我的惩罚,我是从樱花树那边翻的,刚过去挂在了电线杆上,摔了个屁股蹲,手还…

还没缓过来,我就在楼下看到了班主任的车,我还寻思我得从另一边楼道上,不然遇见怎么解释,一抬头就看到班主任从楼梯下来,我直接扭头就蹿,但是,他一定认出啦啦……………

好了,现在病毒越来越严重了,之前翻墙去学校都是一月份的事了,现在二月十一日。我们老师建了五个群还有一个钉钉。学习一会动动身子骨,看看龙龙(朱一龙),就特别有劲了!

加油兄弟们,就算在家也要好好学习(不只是我们高三学生,课本知识噢),好好锻炼,充实每一天。(图是别人的)


参考SARS

至少好几个月


这个病虽然说是比非典厉害,但是非典那时果果医疗设备不是太好非典当时花了六个月控制住了。 这个新型冠状病毒应该会在六个月之内控制住。


等天气暖和了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