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脝T,裁员时赔偿怎么谈;

2:公司逼迫员工辞职,比如调岗调薪等手段;

马上年底了,19年市场情况不好,20年应该还会有大裁员,希望有懂法懂规则的人来科普下,让大部分的人学会如何与公司谈判,如何做好被裁员准备。


一、 不害怕:

领导要骂就让他骂吧,反正你不会少拿工资,身上也不会少块肉。

耍阴招就耍阴招吧,最多也只是让你难受,他不敢打你、也不敢撵你走,没什么好怕的。

同时你警惕些,别掉进他挖的坑里,

别让公司拿到你不能胜任工作或者严重违纪等证据,否则到时被辞退都拿不到经济补偿金。

有些时候,有些领导还会带有威胁口吻跟你说,如果你不主动辞职,闹到劳动局对你个人发展不好等等之类的,

这个时候你千万别害怕,只要你没做错事,就不要怕劳动仲裁,说实在的,对于这种情况,公司比你更怕劳动仲裁。

二、不著急:

领导要激怒你,逼你尽快辞职,你只要不著急,跟著他耗,他拿你没办法的。你一著急,就容易被操控了。

如果你已经知道领导提出调岗、降薪、外派异地是为了逼你主动辞职,这个时候,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随便签署公司给你的文件,也不要急著做出决定。

按照劳动合同法的规定,你有权不同意调岗、降薪、外派异地等,所以他怎么说你都不要著急。

你放心,那个想逼你辞职的领导比你更著急,所以如果你想获胜,那就要比他淡定,

工作依然尽心尽力完成,该加班就加班,该996就996,千万不要闹情绪怠工。

不著急,每天照常做好自己的工作,该加班就加班

三、不要面:

如果已经看出领导使出各种阴招的目的是让你离开,那么所谓的「脸面」就是他用来控制员工的工具,

这个时候,想想你的购房计划,你的房贷、车贷,你就会知道,「脸面」真的不重要,维护自己的利益才是最重要的。

也可以这么说,如果轻易地就被逼走,其实更没面子。

你要改变观念,心里想著,架空就架空吧,削权就削权吧,冷落就冷落吧,只要工资不少,少干点活有什么不好呢?

同时在这段时间里,你要有底气,要淡定,要自信、要抬头挺胸,

千万别因为领导的这些阴招就觉得在公司抬不起头而畏畏缩缩,这样反而让其他同事以为你做错了什么事。

脸皮要厚,抬头挺胸

职场是个小江湖,利益博弈是难免的,与其抱怨,不如学会保护自己。


相信这个问题,随著2020年开始的疫情,会更加凸显。

  1. 与企业谈裁员,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因为打工是一种谋生手段。企业与员工之间就是雇佣与被雇佣的关系。不用煽情,也别想多。一般只要企业愿意协商,给N+1的赔偿,就麻利儿的拿钱走人。不要妄想2N,如果2N,就不用费劲协商啦。
  2. 企业逼迫员工离职,主要需要收集证据。谨慎签字,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录音录像,以证明当时的客观情况。尽量多争取时间,寻求专业帮助,不要立即签字或回复。

对于企业目前还有钱,还能给出赔偿,建议立即拿钱走人。不要妄想能更多,拖下去,企业真的黄了,资不抵债。赢了官司拿不到钱,好像就没啥意义了。

2020的经济形势,更加不乐观,希望大家把能拿到的钱尽快拿到,放弃不切实际的幻想。不是体制内,不是国企,没有哪个企业能养打工者一辈子!擦干眼泪,尽快找新工作吧……


这个问题,很不幸我今年就经历了。

就我自己的经验来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重中之重:一定要签订合法的劳动合同!包括写明岗位职责、工作地点、税前薪资(避免签以避税为目的的阴阳合同,尤其是口头承诺奖金额外发到第三方APP、甚至以现金方式发放),如有条件的话,能和公司明确相应的KPI考核条件。这些都是为了避免公司后续为了裁员且不赔偿(或减少赔偿)所需要应对的事宜。

千万不要接受企业的糖衣炮弹。工作就是工作,大家是雇主和雇员间的关系。一切承诺的再好,但不写入合同,最后申请劳动仲裁,法院依然只以合同为主,毫无情面可言的。

2、熟读员工手册,注意公司的规章制度。譬如说手册上说公司规定是8:30-17:00上班,实际上口头却告知你不考勤。但如果真的每天9:00来上班,那最后公司可以拉出打卡机的记录,以你连续迟到X日为借口,根据员工手册规定单方和你解除劳动合同,且免责。

3、接上一点,有心且在能力范围内,平时多搜集点能保护自己的证据,譬如和领导层做任何工作、岗位变动的协商时,记得偷偷录音;钉钉打卡之类的工作APP内,保存好自己的出勤记录;重大事项一切以邮件往来等。

4、平时多和同事搞好关系,进而能探听到公司裁员的风声,提前做好证据搜集和心理上的准备。

5、千万不要害怕公司的各种威胁,勇敢面对。其实即使他敢威胁你,很有可能也是狐假虎威,并不一定是有十足把握。一切仲裁上见。


您好,现在处于疫情期间,特别是国际形势,企业「缺单」严重。好多公司都采取调岗缩短工作时间调整薪资来降低成本,有甚者采取裁员。

至于裁员,公司如果因生产经营困难,实施裁员是可以的,你也没有拒绝的理由,但企业要走法定裁员程序,裁员超过20人或者没有20人但占企业职工总数百分之十以上的,是要提前30日向工会或者全体职工说明情况,听取工会或职工的意见后,还要将裁减人员方案向人社行政部门报告才可以实施裁员,

计算标准:工作年限一年就计算经济补偿金1个月,未满半年就计算经济补偿金半个月。

如果公司真的走这一步,你可以提出来,裁减人员应当优先留用订立较长期限的固定期限劳动合同、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及家庭无其他就业人员有需要扶养的老人或未未成年人的,如果有跟你同一个岗位,但工龄没有你长的,你可以提出应该裁减其他人,而不是你。

关于调岗调薪,公司是有经营自主权,可以根据公司的生产经营需要调整员工的岗位。如果你原合同签订的劳动合同有约定岗位和工作内容,你现在的调岗是属于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内容范围之内,公司的调岗是合理的。

如果现在的调岗是在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内容之外的,原则上是要与你协商一致,但如果生产经营需要都可以临时把你调动,只要没有惩罚性和侮辱性,工资待遇相当,且你能胜任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确定你的调岗是否合法,你可以去申请劳动仲裁,提出恢复原岗位和工作内容,如果最终你胜诉,公司是要恢复你原岗位,你还可以提出因公司违法调岗而产生的损失。

其实,现在的国际环境,公司和劳动者应该共度时艰,可以适当在企业「缺单」时期缩短工时调低薪资,待企业好转时恢复原工作时间和工资,或者现在调低工资,约定具体哪天把工资补回来等不同方式达到双赢,毕竟,劳动者在这样环境下也不好找到好工作。


觉得不行就不签字不同意就完事儿了

调岗可以——公司有权在合理的范围内给员工调整岗位工作,但如果给员工调成侮辱性岗位,比如总经理调成厕所保洁,那企业是在作死,法官会收拾他们的

调薪不行,除非你同意

如何做好裁员准备:

我一直是劝和的,裁员这个事儿,企业好过企业也不会提出来,就看他们想拿多少钱解决这个事儿了。

法律规定的是N(在公司工作年限,不满一年按一年算,不满半年按半年算,如1年3个月=1.5月)+1(一个月代通知金)

企业肯定希望越少越好

整个谈判过程,员工坚持谈,希望拿到N+1,企业不断谈,希望少给点儿

员工一定要坚持谈,谈崩了没啥好处,仲裁可以作为谈判的筹码,但真的走了仲裁,仲裁从开始到出结果差不多半年,企业不服还可以起诉,一审不行还有二审,终审结果出来了企业还可以说没钱,申请强制执行还得几个月,几个月之后企业名下财产还要找一下在哪~

表好态:我接受裁员,我想好好谈,我希望赔偿金多一点

不满意就不签字不同意不接受就完事儿了

在谈崩的边缘疯狂试探,找到企业能痛快拿出的最多的钱,完事儿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