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楼主的问题来看,你应该是担心疫情之下如果离职了能不能找到合适自己的下一份工作,是这样吗?

作为一名职业规划师,关于离职,我见过太多的客户,为了找到一份自己心仪的工作而频繁跳槽的人越来越多,身边的朋友聚会时关于跳槽也是一个很热的话题。

从求职者的角度来看,按照自己的想法随心所欲的跳槽是件很酷的事情,但从个人职业发展的角度来说,在一个公司工作时间的长短和跳槽的次数相当重要。虽然没有一个严格的界定多长时间跳一次槽比较合适,但跳槽过频不但容易失去雇主的信任而且更关键的是不利于个人职业的发展。

很多人跳来跳去没有越跳越高,反而最后跳入了职场的坟墓;另一种相反的做法是不懂得跳槽,明明对自己的现状不满意却没有改变的勇气,只能在一次次的抱怨中维持现状。

有的人从年轻的时候开始跳槽,不断地跳来跳去,他们的借口是无法了解到自己适合干什么样的工作,没有寻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平台,只好换来换去,希望在工作的过程中能够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这样的人实在非常的悲哀,因为他们不愿投入的去作几乎任何一件事情。

对于任何一个不满意目前工作而有跳槽念头的朋友来说,我所建议的第一个做法就是重新审视自己当前的工作而不是轻率的作出跳槽的决定。

我并不是反对跳槽,而是反对无目的的跳槽或者没有经过认真思考过后的跳槽。

你最初为什么会选择你目前的工作?你当前的工作到底存在什么样的问题?是薪酬太低还是发展前景暗淡?是压力太大还是没有兴趣?重新换一份工作能否解决你现在工作当中遇到的问题?

当前工作的好处是你已经认清了问题的全部,如果你愿意认清的话,所以你就可以有的放矢的去解决,去改进;新的工作固然会给你带来新的希望,但它背后的不确定性在你进入之前完全难以预料。

希望你对自我有个深刻的认知后再考虑离职跳槽的问题,祝顺利。

如果我的回答有帮到你,请关注我并给我点赞,谢谢!

职业有困惑,就找Vin老师!更多案例解析、咨询了解,请关注微信公众号:职业规划师Vin。


成年人的世界都是劫后余生,尤其受疫情影响,很多公司裁员,开不出工资,想要换工作却发现高薪工作要求条件太高了。

去招聘网站看看哪个岗位薪资待遇高,国家重点发展的行业岗位刚需技能,然后就一门死磕学习,待你修炼成功,就不怕找不到工作了。

多项技能或者你擅长的地方,你就饿不死,没准还能给你不小的副业收入。

加油!与其委屈自己,不如理直气壮的掌握一门手艺,生活会越过越好的。


好工作&>有工作&>没工作

转变可能性:1%——50%——100%


不管是在公司待著还是离职,首先要看自己的想法,然后结合现实条件确定,如果是年轻人,没有压力的话,可以选择自己离职,如果是已经成家,有很多的压力,建议有更好的选择和更好的生活保障之后再选择离职,这样能够防控风险。


找好下家再辞职 我自己前期对行业受疫情影响和个人认识不到位 裸辞了 歇了半个月找了半个月 最后将就了 新公司感觉很乱 也只能先稳著了


这个时候裸辞了,怕是就找不到工作了


找好下家吧,1个月都找不到工作真的心慌


找好下家再辞职比较稳妥,失业的滋味不好受


当然是前者了。再怎么不情愿,呆在公司,每个月至少还有一定的收入(虽然有些行业可能会因为疫情,收入会减少,但是也还是有啊!)。

理直气壮离职,再找下家,不过是一种自我安慰,你可能已经在心目中为自己设定好了一个前提,那就是你一定能够在离职之后找到更满意的工作,那在这次离职到下次入职之间的空窗期可能不算什么,最多损失一些收入,但事实并不总是如此哦。 你所向往的行业或者职位可能因为疫情影响不怎么招人了。你那个时候就会很被动了,如果所在行业这几个月没明显改善,那你极有可能委屈自己降薪求职。

岂不很悲催,现在经济形势还不太好,建议今年的话就呆在公司吧,边呆著边投简历。心里才不发慌。

祝您好运!


我失业了,十几天没上班了,开始有点发慌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