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四年银行工作经验,做过对私对公柜员、对公客户经理,年初已裸辞。有考虑去做出纳,可是因为没有出纳经验投的简历都石沉大海,简历挂在求职app上,目前有收到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的前台营销岗面试邀请,本人不是很懂证券和期货公司的打法,也不太清楚面试环节要重点沟通哪些问题,恳求各位大佬指点迷津。感激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干柜员的,可以去搞电竞,手速快承压能力强,擅长跟不同的选手对线。

干客户经理的,可以去搞营销,能说会道,见多识广,什么产品都能销售。

干网点主任的,可以去开各种门店,从员工管理到物业水电,各类技能齐全。

干个贷的,不用说,小贷普惠走起,一样放款,不一样提成,收入翻几番不是梦。

至于干行领导的嘛,还得干领导,又不干活又不要脸,别的岗位还真不适合。


谢邀,从我自己来说,辗转两家银行,银行基本现在都是转向营销,有指标有任务,你说的证券期货的营销前台都是一样的,经验都是靠自己积累出来的,除了银行还有359行,你都可以选择的。


我就是从银行跳到期货公司前台岗位的。不知道楼主具体工作城市是哪里,以楼主的经历,还是有蛮多金融行业的岗位可以选择。我写一下自己的经历给楼主做一个参考。

我之前在银行总行中台偏后台岗位,可能做久了有逆反心里,所以跳槽到了期货公司总部前台岗位。

我现在的感触是银行确实是」爸爸「,但是做」爸爸「的核心岗位太少了。证券公司比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要广,能做的事情多,也更灵活一点。期货公司大部分是证券公司子公司,进期货公司之前还是还看证券爸爸的大腿够不够粗。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的评级很重要,如果面试的是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总部前台岗位也是不错的(评级也要靠前)。如果面试的是证券公司或者期货公司营业部,营业部自身资源如何一定要调查清楚,你可以对标一下银行支行,营业部和支行的岗位一样,具体如何还是要看营业部老总资源以及券商评级。至于打法,每家券商都不一样,这个你可以在面试的时候问一下业务模式,但是一般比银行灵活一些。而且你在银行呆了那么久,也可以和银行小伙伴一起开发资源。

最后,我自己在公司财务部实习过,类似出纳岗位。整个感觉像银行后台运营岗位。我是觉得你没有必要丢弃你现在的经历和资源去做出纳。如果有证券和期货公司面试就去试试看呗,没准你面试完觉得不错呢,而且你自己感触会更深。


营销岗位没有啥工作要求的,放心好了


三方公司,财富公司,保险公司等。


银行 工作经历,再优秀一旦脱离银行圈子,就没有实际用处。一般银行离职都会选择金融行业内再择业,以前的客户,或者证券投资类经验才会有点用处。只要不在金融行业再就业,你的工作经历几乎在新工作当中用不上。证券公司和期货公司一般就是看上你以前的客户基础,能不能带客户过去,一般会有半年的业绩考核期,完不成考核会很艰难。他们一般要求半年内新开户、新进资产等关键指标要达标,才会给编制。但是金融行业说实话,银行或者券商都是要背考核的,除非你是内勤岗,不背营销任务。但好像内勤工资普遍没有一线营销人员高。如果你还想继续在银行业混,看看国家政策性银行有没有机会,比如国开行,农发行等,能进人行有编制那就更屌了。


银行客户经理可以去企业做融资经理,销售经理,理财经理可以去财富公司做理财规划师,柜员可以去企业做出纳甚至会计。


有对公客户经理经验,多去几家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混,混够人脉了出去做套利


我和楼主情况差不多,简历放网上只有银行,高利贷,还有催收要人。有些银行还让你去做客服。

英文好些的话可以考虑去外资银行干后台,不过假期都会变成加班费。


很多,看自己的兴趣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