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办公室聊天,突然转到这个话题。大概意思是:你老公那么能赚钱,你还工作什么呢?你看我老婆就不工作。我说:我是村里第一个考出来的大学生,还是名牌(这里补充一下,领导知道我老公是985本硕,做演算法的。)没等我说完,他就立刻反驳:ai(二声),别,千万别,名牌怎么了?!


你这个领导,有点意思,话中带话。

你觉得他是什么性格的人?在我看来,一般能做到领导的人,不是技术或业务能力强,能给公司创造价值,就是情商高,会带团队,有引领和管理能力,或者两者兼具。必定是其身上具备某种特质才能坐到那个位置,因为在这点上,他的直接领导或者老板会比你更有眼光。当然,也不排除部分人是浑水摸鱼爬上去的,但浑水摸鱼都能爬上去,这也是各凭本事,对吧?

所以,领导说的每句话,都不会是随随便便说的,尤其还是三番五次对下属说的话,一定有其深意。

除非你和他的关系特别熟,但我觉得不会,因为他毕竟是你的领导,而且还是个男领导,正常来说,不会随随便便跟女下属说这些看似很熟络的话,他的那些对话给我感觉像是闺蜜之间的闲聊,给些生活建议等等。要知道,职场是没有朋友的,更何况,他还是你的领导。

你在表述里提到,你的是名牌大学毕业的,那你的领导呢?我感觉并不是,因为从他的最后一句话就能看出来了,他比较反感你拿这个说事。

何况,我名牌大学毕业,我老公能赚钱,和我是否要做家庭主妇有什么直接关系吗?这纯属我的个人私事。

所以,你要开始关注以下细节:

1、是否你的工作表现过于优秀和出色,在一定程度上让你的领导开始有危机感了?

2、最近你的工作表现,他是否开始不满意?委婉地进行劝退?

3、他是否会有可能有更合适这个岗位的人,比如自己的亲信,来替代你?

职场里有很多事情是很微妙的。

祝好!


这个领导,如果是女的就是妒忌,男的就是八婆。总结就是你的领导是个垃圾。作为领导,让下属辞职,太没责任了。做得不好作为领导应该帮助你,做得好更要鼓励你。再说这是你的私事。我老公好不好,和他有什么关系?自己保护好自己,出了工作上的事,这种领导说一句话都嫌多的


这是变相赶你走了。这样的情况,要么换个公司,要么换个领导。


辞职不辞职是个人的事情,你觉得不想辞职就不要辞职,这还能受领导影响的么?考虑自身需求吧……干领导什么事……倒是让人怀疑这个领导的动机,要么是从心智上不断消耗你的决心,要么就是明摆著通过正常手段无法达到辞退你,而需要用这种旁敲侧击让你识相,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你的离职可能对他有些益处,而对你是否有益处就要靠你自己判断了。


你就说,因为你很热爱这工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