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好宏大,其实离职应该是看离职者的动机吧,有人觉得薪酬低了,有人觉得碰到发展瓶颈了,所以你的问题我猜应该是想问:财务人员干了多久离职才最合适。答案是:没有确定数据可以参考。有人毕业三年就摸清了公司全套商业模式,可以独立负责做账、报税,有人五年后也只是理解自己岗位的东西,看不清公司全貌。有人三年就过了注册会计师,拿到中级职称,也有人毕业后一直只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个人觉得最合适的跳槽时机是:已经有猎头主动联系你的时候!!!其他职业生涯规划可参考我的专栏文章。


1.能独立做完全盘账...核算的功底还是蛮重要的...

2.能独立计算所有的税金和能独立申报税金...

3.企业所得税能独立完成汇算清缴...

4.了解公司的营销情况...根据营销方案提供相应的财税处理意见...

5.考下中级、注会、税务师之类的财务证书

6.确实是升职无望...


您问的是干多久「可以」,而不是「合适」,那么,您想干多久就干多久。觉得不合适,入职第一天都可以提出离职;觉得好,与单位长相厮守也是可以的。商业社会,人才来去自由。劳动法也没有规定员工一定要工作满多长时间「才可以」离职。


最好3-5年,当然除非有一个直接的机会主动来找你,可以考虑离职。


这个要看公司对员工的考勤要求。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