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1届应届毕业生。找了一个专业相对对口的工作,但是工作内容跟专业联系不大。前面一个月的时间,都是做著很基层的重复工作,打电话。那时忙,领导也没怎么关注我,都是那里的正式员工带著。后面一个月,部门走了3个老员工,挺缺人手的,这时才感受到领导开始培养我了,让我接触其他内容,说是让我以后辅助带兼职。可是我很多时候,上班前总有离职的念头,而且来到这里实习也错过了秋招,也想停下来好好思考与学学其他技能,写论文,准备春招。如果离职的话,我应该提前多久申请比较合适呢?实习协议写了要提前一个月。但提前一个月,我很有可能被打回原型,被安排做以前的工作了。现在提出离职,领导会不会有意见,因为刚开始培养我就走了。很纠结,希望前辈们指点迷津,万分感谢


捕捉一个可爱的应届小学妹~嘻嘻

先说结论吧:

1、实习期离职,一般只要提前三天告知就行了。手头交接一下,就可以走的。

2、实习协议签订一个月的说法,一般处理起来对于实习工资有点麻烦而已,可以参照下面的说法:


实习阶段不可能与实习单位形成劳动关系,更不可能签订劳动合同,因此,不存在离职问题,充其量是提前终止实习期。也就不存在和实习单位办理正式的离职手续一说。 但这种情况类似于劳动者的提前解除劳动合同,虽然没有法律规定需要履行提前多少天的告知义务,但必要的提前告知还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毕竟还牵扯到必要的工作交接。但单位为此而扣掉实习生最后一个月工资的做法,显然是违法的,是不能够接受的。 工作交接完毕后,单位仍然坚持要扣掉最后一个月工资的做法,既违法也侵害了实习生的合法权益。 由于没有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因此,实习生与单位发生的纠纷不属于劳动争议,不能够通过劳动仲裁的方式予以解决,只能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但也可以尝试著向单位所在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投诉,请求干预并查处,看看是否有捷径可走。


3、老学长提醒:请你找好下一个目标再走,不要抽刀断水,这样会导致恶性循环,一直在跳槽。

4、成年人的职场里,在不损害他人前提下,不要过于顾及别人的感受,因为这样难受的是你自己。

5、你没有你想像中那么重要,也不要相信别人的规划。你要找自己的路走,走自己想去的地方。


请不要想太多,做太少。不然,这种痛苦会变成慢性病一直伴随著你。


首先,你其实不用有那种老板培养你了,你走了就对领导有愧疚的心理。

他培养你还是要你做事,你能做的事越多领导越轻松。

领导培养你也是因为老员工走了,老板是不得不培养你,换成别人照样也要培养,因此培养你其实不是报著只对你好的心态培养你的,所有你也没有必要抱著如果辞职愧疚的心态了,只要把你份内的事情做好就算报答你领导了。后面你如果想辞职,如果公司没人,那就正常流程一个月辞职就行了。


如果是小公司有离职想法就走,你还是实习,珍惜你没毕业的时间和机会,多经历,最后才知道哪个是最好的,但是走之前建议联系新的公司,省得到时候现找。


很简单,你能学到东西你就留著继续学,你学不到东西就直接走


首先你要明确一个问题,到底是为什么会让你产生离职的念头,是薪资不够高还是加班工作累,如果搞不清楚这一点,不管入职多少次都会这样。


说明你与这个公司的企业文化格格不入,建议再行考虑,若还是如此,今早脱离


试试坚持一下,对你的抗压能力和生存能力都有帮助


不用坚持。实习而已嘛,又不是正式工作,让你想离职肯定是工作有让你不开心的地方,你是没办法逃避的,会一直让你不爽

找个机会,直接踹了这份工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