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闭症不同于一般的心理疾病。自闭症患者几乎是人际隔绝的,同时对自我的认知也非常有限。所以几乎不可能对陌生人说出这种话。如果能够说出这种话,那真的需要很多很多的训练,但依然可以被人一眼识别出就是自闭症。所以问题基本无效。


不是,说出我有自闭症只是陈述事实,不是恢复,自闭症没有恢复的概念。


自闭症不是个能恢复的事情


阿斯,高功能是有可能会说出这句话。但只是说出来。行为模式自然有刻板的成分,对交际线索的把握仍然不足,没法治愈,但可以训练到无限接近。


没有,我很明确的告诉你,自闭症是一种终身性的疾病。轻度自闭症的人就算意识到自己有自闭症,都无法摆脱这一疾病。是非常可怜的。


证明有了陈述能力。不过「恢复」这个词不是这样用的,当孩子具备更多能力后会把自闭症的一些特征隐形,不再符合诊断标准,也就是常说的脱帽。

不建议将时间浪费在纠结「是与不是」,「恢没恢复」这类问题,多去做些有意义的训练才是关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