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鼓掌和拜拜,会有动作,但是不正确,叫鼓掌就做恭喜,拜拜挥手是往下挥,教了2个月,不怎么粘人,但有2次看到陌生人哭。有对视,但不多,不主动向大人投来目光,无意识叫爸爸妈妈。叫名字不咋应,一半一半。会指认冰箱和油烟机,耳朵,但是教不会鼻子,教东西这块真的是很难会,我就是一直教一直教。非常焦虑了

想补充下,宝宝会食指指物,但眼神不看大人,这个算分享性指物吗……


孩子还太小,不要著急给孩子扣这样的「帽子」,即便是孩子两岁多,也有可能只是发育迟缓。

不过能及时发现孩子能力不足是好事,这样我们在平时生活中才能更针对性地去锻炼孩子,比如孩子不会正确鼓掌和拜拜,你可以示范给孩子看,让他正确理解这个指令如何执行,让孩子模仿做,如果做不了就握著孩子的手辅助他做,并且及时奖励,强化孩子这个行为,慢慢地孩子就会做对。

一定不要太焦急,找到正确教孩子的方法,孩子会很好地进步的。


孩子目前年龄还小,不要早早给孩子扣上自闭症的帽子,即便孩子两岁多,但也有可能是发育迟缓。

很难学会动作,也并不能做为判断孩子是否为自闭症的标准。


我分享的有几个自闭症儿童筛查量表,你可以先看一下。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发展曲线,早的和晚的差距大到让专业人员吃惊,所以不要对照同龄孩子或书亦或者什么评估表格就觉得就很焦虑,非常大的概率只是孩子的发展曲线慢了一点,甚至是家长面对新知识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孩子一点事没有。

所以千万不要对照下来就下诊断,诊断真的这么简单,医院都可以关门了,或者这么多年应该培养了很多专家才对,所以如果作为家长感觉不对,只是一个信号而已,一个让家长带孩子去医院做原本就应该做的事情而已,这个该做的事情就是善用医疗资源保障孩子发育。只有比较小的概率会被医生列为疑似,被列为疑似的孩子也只有一部分最终确诊。

所以直接带孩子去医院看看吧!

建议训练的回复可以直接忽略了!


作为闭娃的家长,我所了解的,真正的自闭干预多久也不能正常的,我们学校里好几个一岁以内发现的七八岁了还是不正常,不过不管是不是始终不能放松,训练可能会好点


你好,请问你家宝宝现在怎么样了,我家感觉给你家差不多


首先孩子发育已经偏离了正常的轨道,这个是确定的,同时表现出自闭症的一些特征,至于是与不是,需要进一步观察确认,家长多用心吧,多和孩子互动,多带出去玩,孩子多的地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