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诗词爱好者,买过一些诗词来读,亦或是看一些诗词赏析,我有一个笔记本,里面全是我在书中亦或是手机里面看到的喜欢的诗词。还下了一些诗词软体,像西窗烛,每天读点诗歌,这两个软体挺好的,当你拿出手机又不知道该玩什么或是厌倦了游戏也可以打开西窗烛读点诗词。诗词的美,你得细细地品。


老子不是文艺青年!!


多想,少写。四个字,但是很有用。


语言真是美妙


读诗的感觉,我反而不会刻意的去理解作者写此诗时的背景和愿意,而是看到这个句子,感觉它恰好是一把钥匙,能描述出我理不通的情绪与人生

那是一种穿越迷雾,直达谜底的具象化

拿苏轼举个例子,你一定也有过在等了又等,盼了又盼,最终还是没等来自己想要的结果后

你以为你看开了,当然其实可能没看开,只是心里觉得算了。在苏轼的笔下,你对过去和未来的态度是: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你来到一个温柔乡,发现故乡最终所存于心安,这在苏轼的笔下是

试问岭南应不好,却道:此心安处是吾乡。

感叹的是这些诗里的句子每读一次,心灵都在不自主的震颤

当时还是一个在平淡生活中期待爱情的孩子,相信真爱可战胜一切,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直到后来在生活的打击之下,看到爱了一年的姑娘,因为距离,因为异地而变得陌生和疏远,最后成为别人的女孩。好像突然间就读懂了很多很多诗。只是那时年少,不知何以感震动。再读已是画中人。

一杯一杯,但还是无解命运苦寒

料峭春风吹酒醒,微冷,山头斜照却相迎。

自己以前一直追求的什么轰轰烈烈,相比之下远比不过那些还在一起时的平淡生活

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茸蒿笋试春盘。

明白了可能和某些人已经见过了这辈子最后一面

去年相送,余杭门外,飞雪似杨花。

也明白了苏轼为什么会发自肺腑的说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先占个坑,后面说罗隐李白


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很重要。

找不到也没关系,就让自己更优秀。

可能有些人不理解,不用生气不用解释。每个人的爱好都不一样。


谢邀,简单来说,作为一个单独的诗歌爱好者是挺孤单的,但是能找到一个兴趣相投的诗歌爱好者是一件超级美好的事情,我们的文学功底足够支持我们互相接上对方脱口而出的诗歌甚至还有的时候我们热衷于写几首小诗互赠。害,沙 姐妹文艺起来真的是不敢想像。


不要问我「为什么会喜欢」或者「是什么契机开始读诗」这种鱼唇问题了老子也不知道。


早点休息,严格自律,学会独处,多读诗词多思考,遇上更好的自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