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说腰太直了做起来很费力,我的腰很难弯起来,我们女生体育考试的标准很高啊 100分50个 120分70个


躺床上,然后双手不要用力,不要接触身体,用自己腹部的力量让自己立起来,倒下去肩膀不要接触,这个比较适合

再不行就做平板支撑,能做多少秒就多少秒,做到你一趴上去就感觉酸到用不出力为止

还有深蹲,姿势对的话你应该大腿肌肉和腰后面的肌肉是比较酸的

前一个星期都是在适应,过了一个星期就会有一点质的提升了

怎么可能弯不了,多练习


个人建议可以练练 桥 ,练到适应的程度就可以试试做 桥 的动作时卷一点腹。慢慢来,急不得。坚持就好。


做这个动作一般腰部是保持一个微曲的角度,当然也不是很推荐练仰卧起坐,很多人的发力和动作不标准很容易受伤。

更推荐练习卷腹,仰卧直抬腿等动作。


仰卧起坐确实很伤腰,但你却不得不做 需要考试.建议你拉下背部肌肉,猫式呼吸,还有趴在瑜伽垫,躯干拱成C形.你可以去keep或者百度查下拉竖脊肌,下腰部的动作. 还可以锻炼下你的腹部肌肉,平板支撑,你这种情况也可以先做仰卧卷腹.进一步的增强力量. 不过建议以后考试仰卧起坐改成仰卧卷腹.需要科学的锻炼动作.


那是你腹部力量不够吧

多练练卷腹。

传统仰卧起坐很伤腰。

妹纸?体会不到卷腹的感觉?有可能是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全程绷直了腹肌。可以试试使用其他腹肌收缩的动作来体会腹肌卷缩的感觉。

首先,说实话不太推荐仰卧起坐这个动作,因为在全程其中某一个点对下背部脊椎压力比较大,我已经很久很久很久没用过了(可能有十几年了吧)。

其次,如果是体育考试,非要做仰卧起坐的话,可以试试这样。先从半程仰卧起坐开始,试试平卧屈腿起始姿势的时候先使上背部离开地面即可,同时卷缩腹部。想像自己的腹肌是一根有韧性的杆子,而不是全程Hold住上半身肌肉和腹肌。

再者,如果这样还是体会不到腹部肌肉收缩的感觉的话,可以试试倒卷腹(Reverse Crunch)来体会腹肌卷缩的过程。平躺,双臂放在体侧,掌心向下以在整个运动过程中为身体起到支撑作用。双腿弯曲,膝关节角度可以自行控制,可以从小于90度开始。这时候试著提起自己的臀部以体会腹肌卷缩的感觉。如果保持大腿和身体的角度90度固定或者略大于90度固定,是比较难的。为了可以先从比较简单的倒卷腹开始,可以在做倒卷腹的时候缩小大腿和身体的角度。

最后,推荐一下个人认为最好的腹肌训练系列动作:单杠悬挂举腿/举膝同时提臀(要练腹肌,需要让腹肌以肌纤维的纹路方向进行收缩)。腹部的肌纤维纵横交错,腹直肌,腹横肌,腹外斜肌等。所以练腹肌需要用到不同角度的卷腹动作来刺激腹肌。希望此回答能帮到你。

擦,想插入动图结果发现没法插入动图?那下一篇公号文章我写写腹肌的训练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