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就是说,有没有可能通过改变身体的这部分状态,而让人感受到指定的情绪?


情绪变化是主要是人体接受外来刺激,大脑计算给出情绪指令,再通过内分泌系统,分泌某种情绪激素,最后才表现出来心跳,呼吸的情绪影响的变化。

通过控制心跳和呼吸来影响情绪,额,当然是可以的,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能不能稳定实现不知道。我们经常说的深呼吸不就是在调节情绪吗??

你这问题是不是陷入常识盲区了。


谢邀!

情绪好坏取决于人的认知和态度。比如说同样是流汗,身体疲劳,如果是干苦力,拿很少的钱,人的情绪会很厌倦,排斥。而如果是跑步,锻炼身体,同样汗流浃背,人就会觉得很开心,很有成就感。这是什么原因呢?这就是人们对事物的不同看法,对于干活,人们想到的是辛苦无趣,对于运动,人们想到的是健康,也就是关注到悲观的一面,就会很悲观,而关注到乐观的一面,就会很乐观。一个人如果能够很容易的关注事物的乐观一面,对于心理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能够很长久的保持快乐的情绪。


你提出的这个问题很有意思本来精神问题和身体问题,就像一枚硬币的两个面儿。他们会互相影响的。比如淤血比较重的人。情绪都不稳定。很多神经病人都有便秘的情况,而且大都很严重的便秘。西医说的神经衰弱和失眠有很大的关系,失眠的原因除了思虑太重之外,就是身体某个部位不怎么通畅而引起的。在心理层面上。比如家里有了什么巨大的变故,也会导致身体的不适感,进而发展成各种各样的疾病。不良的生活习惯首先影响的是身体,进而间接影响心理。所以古人在2000多年以前就提出了天人合一的理念。身体上每一次不良反应都不是单一的。所以现在根据某一项指标来判定某一个病,那是很天真的。


情绪不好会影响身体功能,身体功能的变化也会进一步扩大情绪,相互作用。


谢邀!

很难实现。

简单一点说,如果把每种情绪比作一个开关,把躯体反应比作电灯的话,那么不同的情绪「开关」是会有不同的「灯」亮起来的。但是由于情绪和躯体反应的复杂性,必然导致「开关」和「灯」之间的电路很复杂,那么你是没有办法从「灯」来反推「开关」的。


应该单向的,自主神经一般不受意识支配,经特殊训练,意识或意念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调节自主神经的活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