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被刀片误伤到,手指划伤了一小个伤口,但是一直在不停流血,觉得自己得了白血病。晚上睡觉前想到自己好像姨妈推迟就更加心慌。一切也有类似的情况,导致自己心理压力很大,不知道怎么排遣自己的压力。


比较在意自己的身体。好现象。

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生活上注意健康饮食,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

生活中在意自己的人是好事。但避免矫枉过正,作用科学的判断方法看待自己。


你好。谢谢邀请。

这个问题有很多种可能性。

比如说,你割破手的时候,心理活动是怎么样的呢?再比如,你常常小事就引起类似反应。你是怎么看的呢?

在专业心理咨询中,这些后续的认知过程,才是推导出你为何会常常产生类似心理过程的主要影响性因素。

一般来说,当你产生了类似心理反应,又能察觉到,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前者,是你能观察到自己的心理过程。后者,是你能评估到,有一些情感的反应,不符合现实。

那一个比较好的方式,就是你把这些因素,都全部联系起来看。然后,一起去思考,探索自己。

就比如说,以你说的情况为例,你手割破一个小口子,然后,你感觉自己得了绝症。这里面,你或许可以理解到,这是你内心下意识的一种情感需求:

——需要他人的关心。

也就是说,或许是压力的关系,你需要别人关心。但是,在理智层面,或许现实周围没有。也或许是条件不允许。你也能够知道,不大可能马上有。

所以,平日里你会把这种情感需求压抑起来。

一旦有了外界刺激,就很可能爆发出显著于正常水平的情感唤起。

那么,单单是察觉到这一步,也许还是不够的。因为,一切的心理过程往往有著多重的含义。

因为,这同时也可能是,提示著你:

近期多关心,关爱自己。因为,当我们情感脆弱,身体疲倦时,日常生活中,也往往容易出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故。

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这一种行为情感过程背后,又往往有著积极提示意义。对个体生命,及时调整、保存自己,有积极的意义。

当然,如果这一心理活动,是频繁的、显著异于常人的时候,也可能是病态的。

就比如说,如果一个人常常沉湎于受伤的「白日梦」,学习工作能力降低,并且,不断去医院检查,复查。这也可能是心理学中的疑病倾向。

那像这种情况,往往是需要外界的,专业心理咨询持续帮助的范畴。

最后,谢谢你的邀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对你有帮助。


你的情况可能存在焦虑,担心未来,要改善,可以出现症状时做有氧运动半小时,或者听纯音乐,会逐渐改善的


因为你本来就很焦虑,刀片划伤只是一个诱因,让你的焦虑表现出来了而已。让你感受到你的焦虑,否则你根本就感受不到隐藏在你身体里面的焦虑。

所以你去感受一下,压力为什么这么大? 你在担心什么?


妄想臆测通常是由于认知的匮乏,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和加强思考来解决这方面的困惑。


你很正常,大慨是生病了。


过度焦虑了吧这算是

找一个附近口碑比较好的医生做一下心理咨询吧,焦虑过度发酵会很痛苦的,需要医生引导了


当你真正领悟到生就是死,死就是生的时候,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去做一些能让自己放松的事情吧,压力再大,生活仍要继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