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人,在天津读大一。身边没有朋友,室友有点闷,跟他们说话也基本不怎么听,班上其他人接触也不多。最近很亲的人去世了,异地的女朋友最近在学校压力很大,经常不回消息,也不想打电话视频,总是闹脾气,要我回去武汉看她,可我前后请假订了两次机票,最后她都临时说专业课不能请假或是辅导员要扣分,让我退票,手续费还挺贵的。好多天晚上都没睡好了,今天看著我之前和过世的亲人的聊天记录还在上课的时候哭了。尝试过找之前的朋友聊天,稍微缓解了一些,可是总是感觉在打扰朋友给他们添堵,而且我还是很难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了。


释放压力不一定要靠去说,适当放下自己高大的,高冷的外表,做一些运动,多参加一些活动,主动积极的去认识新同学。朋友不是你用来发泄情绪的。看见那个开朗的女孩,看见那个活泼,正能量的男生,直接加好友呀,多跟他们交流可以受他们的影响,心情就会好很多。

身边的朋友,就如你女朋友,自己的压力还解决不了呢,还当你的树洞,承受不住的呀!应该多学学自己排解压力,学一些与压力无关的东西。有一天我压力很大,学习实在学不进去了,干活也干不想看,睡觉休息又很愧疚。然后我就坐用四个小时,边查电脑,边学习,把好久之前买的四阶魔方还原了(我菜,勿喷)。之前特别想拼好,就是因为不会,然后觉得拼起来费时间,费精力,都是看它一眼继续学习去了,然而那天,我真就学不进去,啥也干不了,然后就拼魔方,拼完睡了一觉,感觉挺不错的,跟人家装了个逼,该怎样继续怎样。


可以网上寻同路人,或者是好的师长!


找一个好朋友。


如果你在我学校,我会喊你来打羽毛球


谢邀,大学都有心理咨询室吧。可以去试试。再不就匿名找个树洞疏解一下。


一般情况每所学校都有心理咨询室,建议预约前往。


给自己找个有兴趣的事情去学习啊,大把的时光,没有必要浪费在不想干的社交上。


可以去看看心理医生


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建议读读经典,比如论语。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