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家庭美满,父母非常爱我,朋友对我也很好,之前在亲情和友情里我都是不怎么付出的一方。但是我一谈恋爱,就会忘记家人和朋友,而且我跟恋人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快乐,这种幸福快乐是我在亲情和友情里感受不到的,我总是喜欢跟恋人待在一起,而我对亲情和友情从来没有这种诉求,我知道我这种俗称恋爱脑,可是我从小又不缺爱,我这是为什么呀,想知道是我自己这样,还是大家都这样啊


我好像也有这种感受,我有时也会想这个问题,特别是需要做出选择的时候,我通常就是「见色忘友」的那个,事后会觉得后悔,但是下一次依旧会这样选择。

对于我而言,我想:

1.因为友情和亲情可能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拥有了。亲情与生俱来,幼儿园开始慢慢拥有「朋友」。而爱情在学生时代是隐晦不可触碰,一直等到成年好像才慢慢可以公开。过去的一种约束在很多时候会成就它特有的吸引力。

2.我们对于亲情友情以及爱情各自的期待值也不一样吧。在亲情上,小的时候总觉得家人是一种约束和管教,虽然我爸妈还算开明,但是也总会给我立下一些规矩,嘴里常唠叨著,「为我好,为我好」。现在长大了,明白了一点他们的良苦用心,但我对他们的感情慢慢转变成一种感恩,多了一份希望能够保护他们的责任担当。简单说就是小的时候闹腾任性就记得爸妈老管著我,长大了懂事了,懂得收敛,多了自我约束。

友情的出现大概是幼儿园那个年纪开始吧。学生时代的友谊会很黏乎,特别是女生 我就记得以前上个厕所好像还得手拉手一起去。放学了一起八卦,周末一起逛街,我也在和朋友的相处中慢慢学会为他们考虑,收起自己的小脾气。相比于亲情,友情和爱情可能会更接近些,仿佛有些友情进一步就升华成了爱情。「升华」这个词好像就能体现出他们的不同,总觉得对于朋友的包容性更强,我们往往因为相同而聚在一起,不用刻意联系,哪怕很久没见,只要当初那份「相同」还在,就又能回到过去。而爱情是「求同存异」的过程,要求更多就会接触了解更多,我们会希望掌握伴侣的动态,想像他那一刻的样子就觉得美好,但我们并不会这样去要求朋友。爱情的需要我们走的更近,去共同建设属于两个人的未来,而友情并没有这些要求,也就少了那份快乐。我们不会过多约束朋友,朋友有他们的绝对自由,而我们会对另一半提出要求,在互相改变中成长从而收获满足。

有不同的情感分类,就注定了我们在它们之中收获体会也是不同的。总之都好好经营,好好感受啦!


我也得不到,如果你的有情是异性呢?愉悦吗


你觉得爱情与友情的主要区别是什么?我首先想到的是爱情受荷尔蒙的影响大得多,说得粗暴一些就是性欲。想像一下,基因这个上帝给你吹了一口仙气,你能不飘吗?

咱们都是激素的奴隶,好好享受吧,基因刻在每一个细胞里,逃不掉的。只是,别做奴隶的奴隶!


我也得不到啊,这很正常。亲情,友情和爱情都是不同的,首先相处模式不同,其次,新鲜度不同。在亲人面前,我更拘束一点,不敢说一句脏话,是带有尊重的。朋友面前我放得开一些,嘻嘻哈哈地过完一天。在爱人面前,我平时那些女汉子的动作几乎都没有了,那是因为喜欢他,想把最好的一面给他,得到他写的情书,心中会放起烟花,停留在脑海里的回忆,永远都是甜蜜的。


和年龄有关。婴幼儿时期,对父母的依赖是最强烈的,离开一会就会非常焦虑,难过。最恐惧的事情就是被父母抛弃。这是刻在基因中的。

那么青春期最重要的基因本能就是繁殖。恋爱脑不过是神经中枢被基因中实现写好的编码控制了。

有了孩子后,女性身体激素会剧烈变化,对自己的孩子会有强烈的保护欲和照顾欲,为了孩子可以牺牲自己的健康甚至生命,这也是基因在控制神经中枢。


因为地方不对,爱情的愉悦感只能在爱情里获得啊

亲情和友情自有自的愉悦感


爱人类不爱具体的人的典型特征。


亲友惯著你的多,爱人惯著你的多。

亲情友情长常常受宠,爱情时时受虐。

以上。


没有诉求说明你不缺

也不清楚亲情友情的珍贵与分量

沉浸在爱情里并不代表你缺爱

谁都希望自己能获得更多的爱

好好享受你的生活吧

幸运的女孩


为什么我在豆腐里吃不到肉味?


我问你的问题,你是独生子女吗?

有一段很舒服的爱情体验那是很棒的,你在爱情里体会到的愉悦心情可以带动你整个人都好起来,所以你可以去适当体会亲情以及友情带给你的感觉,你可以把爱情当做你最主要的开心情感,然后在友情和亲情中体会剩下的情感。没必要把这两方面作比较,只是在你心里有主次之分而已,对父母孝顺适当的时候增进感情就好了,爱情也许是你下半辈子都要生活在一起的人!


有啊,你老公或老婆可以给你,前提你得有,而且是好老公或好老婆


谢邀

人在民政局

刚领结婚证

关于你这种情况,有种专属的心理名词叫〔Wilabianle〕,一般来说这种心理现象出现在恋爱初期。一旦谈了恋爱所有的目光都被恋人吸引,这是由于荷尔蒙大量分泌,作用于额前页的巴尔干区,使得人格外兴奋与满足。

而主管亲情与友情的大脑皮层虽然构造与巴尔干区一致,但是接下来我有点编不下去了,为了使得这个回答显得完整,我就只能硬著头皮写下去,一不小心又凑了这么多字数,真的让人很开心。算了,接下来要再编一段,显得我很专业,有始有终。

所以,你这种状态是正常的,这三种情感不可相互取代,无需太过担心


这个问题我这么一想确实如此啊,大概是因为亲人们很熟悉了,平时就都会在一起,成人以后依赖就变得少了。朋友的话,很少能有很亲密的关系,也不够依赖。但恋人在一起是慢慢的深入了解,相互帮助,相互依赖的。大概如此吧反正就是会很高兴很期待哈哈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