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我不知道我到底对他是喜欢还是什么。情况是:我是一个比较沉默的人,也是那种你不主动跟我说话我也不会主动跟你你说话的那种性格。所以从小学到大学时代结束女性朋友有些,但是男性朋友到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了,主要还是他经常跟我联系,所以我们到现在关系还不错。他是我高中刚开学便认识的人,最开始我们之间只是普通同学关系,他那时候也是有喜欢的女生,是同班的。文理分科后,我选理他选文,便分开了,关系一般,他也跟他喜欢的女生表白了,不过失败了。一直到高三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们之间的联系频繁起来了。那时候我个人觉得他可能是喜欢我的,不过就在我这么自信的时候,突然听到他班一个跟我关系不错的女生告诉我他跟低年级的女生谈恋爱了。我一直觉得自己的感觉没有错,但是他怎么会跟别人再一起呢,然后我也就自己断了和他的联系。到不是什么删除联系方式,比较那个时候也只是我个人的感觉,但是那个时候他也没怎么找我聊天了,偶尔问候我也没有回复他。毕竟那个时候我还是觉得他是喜欢我的,跟他联系不太好。他应该也是感觉到了,他也就没有再跟我联系了。一直要毕业的,碰到了。应该是要走了吧,就说了几句话,我也记不清当时到底聊了什么,记得他说他做错了一件事,跟我说了声对不起。我好像没有说什么特别的就走了。应该是毕业了,他也分手了,就开始找我聊天了,不过那个时候我并不知道,因为高考完的时候我手机就掉了,我知道他找我的时候还是去找他班那个跟我关系比较好的女生玩的时候才知道,他一直在联系我,联系不到,就找了跟我关系比较好的女生问我情况,他说他想跟我报同一所学校,不过我是志愿填完了才买的手机。虽然我跟他不是同一个大学但是在同一个市。买了手机之后我也很少跟他联系,我开始不主动找他聊天,就算他也消息跟我,我也是时回时不回的,但他像是不再意似的,就这样一直联系著我。过了好长时间,我们差不多恢复了普通朋友之间的联系,就是我们是在同一个地方读书,我们也很少见面,一直到现在到大学毕业我们也才见了几次面,他对我也算是很不错的,会包容我的小脾气,有事找他,他肯定都会帮我。而且他在大学也没有再谈女朋友了。而我现在依旧是很少会主动联系他,他隔一段时间会主动问候我。我们就这样保持著联系。我会在无事的时候总会想起他,一个人的时候会感觉特别孤独,想他可以陪在我身边,带我出去走走。我们的情况就是这样,我一直在考虑他是不是真的喜欢我,而我又是不是真的喜欢他。我不想再这样不清不楚的了。我一直在想我到底是不是喜欢他,还是只是我害怕孤独,想要一个可以随时陪他我身边的人。而他是不是真的跟我感觉的一样是喜欢我的。如果是喜欢那他一直以来为什么不告白。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你都已经说的很明白了,你不会不懂得撒谎,你很诚实


其实你在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心里面就已经有了答案,选择咨询,不过是想得到肯定或是与自己想法截然不同的观点,因为我只能为你提供我的看法,但最后的决定取决于你自己。

你说你会在无事的时候想起他,一个人的时候会感觉特别孤独,想他可以陪在你身边,带你出去走走。我从你的叙述中觉察到的是其实你对他并不是喜欢,只是希望他能够在自己孤独一人的时候给予陪伴,你不是真正地喜欢他,因为你只是在自己最无聊的时候才会想起他,而不是非他不可。我猜想你可能是这样认为的,自己身边并没有其他异性,而自己也确实需要异性的关怀,刚好他在,时不时对你的问候,让你觉得自己好像也是被在乎、被关爱的人,自己又为何不能于和他开展一段恋爱关系呢?我想说的是,如果你只是单纯为了从他那里获取温暖、关爱的话,那么你真的不是喜欢他,就算你们开启了一段恋爱关系,也不一定能够长久,因为真正的爱是彼此想念、是遇到所有的事情都想都跟对方分享、是占有,是会吃醋的、是会因为其他异性多跟他说了句话就生气的,而这些在你和他的关系里都没有,给我的感觉是你好像在试图从外界、从他人那里得到对自己的认可和关爱,希望从他人那里得到自己的价值,这当然不是喜欢啦,甚至可能没有那么爱自己吧

当你纠结一个男孩子到底喜不喜欢你的时候,那么他可能没有那么喜欢你,至少没有你想像中那么喜欢你。也许他只是对你有好感、觉得你这个女生还不错,可以相处试试;也许他也处于空窗期,而恰好跟你有联系,时不时跟你聊聊天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如果有机会说不定可以有进一步发展,真正喜欢你的男孩子,他不会让你反复去猜测他对你的感情,他会明目张胆地向你表达偏爱,会把自己能给你的好统统都一股脑地塞给你。即使他不说但是他的行为也会表现出来,毕竟喜欢这种东西就算是捂住了嘴巴,也会从见到对方时闪闪发光的眼眸中流露出来的啊,所以没有必要再去纠结了,真心喜欢是想要占有,是害怕你随时会和别人在一起,因而迫不及待地想要和你在一起,何苦让你去反复猜测呢?

如果你仍然觉得他可能喜欢你但你还是不确定的话,建议你问问他,问问他对你的想法。

愿你好好爱自己,在遇到一段恋情的时候不用担心自己是不是配得上对方,而是勇敢地真挚地投入和付出,愿你收获美好的爱情。


我前一段的情况,跟你很像

我俩是高中同学,高中的时候斗嘴吵架,我住宿他帮我从外面带早饭,每天都是,后来高二的时候尝试在一起过,但我当时感觉不对劲儿,在一起之后说话啊出去玩啊,总是不舒服,我叫停了这段关系

后来我俩不怎么说话了,他对我说过要不要和好的话,我说还是算了吧

然后他过了一段时间跟我们班另一个女生在一起了

上大学之后聊过一两次

大学毕业后算是开始聊上了,然后我为了辨别我到底是喜欢他还是只是孤独了,想找个人

我们俩约好去上海玩

好,到酒店的第一天,我就肯定了,我不喜欢他

我没有丝毫想跟他说话的欲望,不想牵他的手,不想跟他打闹,不想跟他斗嘴,跟他在一块自在,但是不舒服

我跟喜欢的人出去玩过,我只想牵他的手,抱著他,开他的玩笑,不停的跟他说话,不进自在而且舒服开心

我本来还打算继续南下去玩

这样一来,直接打消了这个念头

正好我家里的宠物出了点情况,我就借口赶紧回家了

到家之后我俩的聊天频率降低了很多,我也暗示他,我不喜欢他,别浪费时间,我不拖著你,你也别为难自己

喜不喜欢这个事儿,很容易发现,不在身边的恋爱很容易跟想要摆脱孤独感这件事儿搅在一块,从而分辨不清楚到底是喜欢,还是其他因素,所以要经常问自己的心,别误了别人也误了自己


爱情里的喜欢,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生理上,想到他就脸红心跳,比较强烈的想和他在一起,很多事都想和他分享。这种喜欢明显的区别于对普通朋友的喜欢。

这个男生应该是对你有好感,甚至是有喜欢的。但是可能是你太不主动了,估计连区别于普通朋友的示好信号都不明显,而他可能又怕被你拒绝,处理不了尴尬,怕最后连普通朋友都做不成,迟迟不敢挑明。

所以,你可以适当主动点看看。

另外,感情是随时变化的,或许你现在对他有一点喜欢,相处一段时间后又会变得十分喜欢,产生矛盾时又会没那么喜欢。

对于「喜欢」来说,要去多感觉,而不能太依靠理性分析,两个人能走在一起,一定是有原因的。你需要他,他需要你,这么看的话,所有的感情都有「利用」之嫌,这很正常。


写这么长,也没谁了。

你们这个好像过于复杂。首先讲讲你,你可能是比较沉默的人,但人与人之间是不同的,有的人话多,有的人话少都挺正常。

你不主动不拒绝,显然就是不喜欢,因为喜欢一个人不是这样的,能让一个冷漠孤单的,有了表白的勇气,但是你没有这样做,那就是你一点感觉都没有。还有可能是你本身就比较冷漠,不会与人亲近。

对于他来说,他是喜欢你的,你每次的不回消息,他还能坚持这么久,真是勇气可嘉。孤单利用他好像有点吧。就看你追求什么了。在高中的那段时间,他应该是心里一直有你,然后你也没有主动,他也就不好意思找你,又有女朋友。现在来说,可以尝试在一起试试,看看能不能接受彼此。

点赞加收藏是我码字的动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