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一天就特别油 理发师说是湿气重 想知道这样到底能去掉去湿气和油吗 谢谢


1.体内湿气的形成是因为多余的水分不能及时排出,长时期存在人体内造成的水肿现象。

2.祛湿的关键在于健脾,所以一切的前提应当以健脾为核心来祛湿。

3.湿气又分为寒湿和湿热,不同的体质类型应当以不同的祛湿方法。

4.寒湿体质表现为舌苔白厚,手脚冰凉,肚子大容易胀,疲倦乏力有眼袋。

5.红豆薏米属于凉性,对于寒湿体质并不友好,用不好反而是雪上加霜。

6.寒湿体质应当以驱寒为主来健脾祛湿,多吃些温热性食物如羊肉韭菜生姜花椒等。

7.湿热体质的表现为舌苔黄腻,脸上容易出油,经常长痘痘,情绪不好脾气大。

8.湿热体质的祛湿方法应当以清热为主,多吃些鸭肉芹菜苦瓜冬瓜薏米来祛湿。

9.运动也以帮助恢复脾运化能力,跑步瑜伽健身打球都是不错的选择。

10.湿气比较重的人,如起湿疹嗜睡无力,一定要及时看中医来调理。

马赛克先生:湿气重的人一定要看!我的祛湿经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治标伤本,湿暂去而脾伤,脾无力运化则湿又生


看了很多回答,我就是狗尾续貂一下吧

首先湿气在祛湿的过程中,分湿热与寒湿

对应的症状不同,可以看一下我以前的文章,很好分出来

在祛湿的过程中,用的药食同源方子差不多,原料的炮制工艺很重要

小薏米、山药、芡实、茯苓要麸炒

推荐一家按古法炮制的店,你可以去咨询一下,绿色天运旗舰店


谢邀~~

从中药的药性来说,红豆薏米是清热燥湿的中药,它有袪湿的功能的,可以用于湿较重的体质。


隔靴挠痒


谢谢邀请,红豆薏米是可以祛湿的,但只对湿热有用,还要先清楚自己是湿热还是湿寒体质,才能有效调理


不要相信喝几杯饮料就能祛湿了。湿气是身体运化无力、惰化的结果,光靠吃喝不可能推进身体全面的运化力。

最佳方式是适量运动,并保持,最快速方法是艾灸。


红豆没有祛湿效果,赤小豆有祛湿效果,赤小豆和红豆有点相似,所以很多人都认为红豆有祛湿效果,这是错误的!

要想祛湿,要坚持运动,微微出汗,然后少吃生冷辛辣油腻食物,定期喝点祛湿汤,祛湿汤祛湿效果非常明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