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个鸡,油腻死了最近都要


在生活中,去油腻的食物有很多。接下来就分享一些可以刮油去油腻的食物。

黄瓜

黄瓜清脆可口,具有清热、解渴、利尿作用。它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排出食物废渣,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黄瓜中还含有一种叫「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抑制体内糖类转变成脂肪,有减肥和调整脂质代谢的功效。茄子茄子含有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紫茄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细胞黏著性,提高微血管弹性。

医学研究表明,茄子能降低胆固醇,还能防止高脂血症引起的血管损害,可辅助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动脉硬化等病症。

绿豆绿豆是夏季清暑佳品,具有降低血脂、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作用。绿豆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明显减轻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高脂血症患者每日适量食用绿豆有明显降胆固醇作用。香菇

香菇具有消食、去脂、降压等功效。其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香菇还含有香菇嘌呤等核酸物质,能促进胆固醇分解。常食香菇能降低总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番薯番薯有较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番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山楂

山楂含有山楂酸、柠檬酸、脂肪分解酸等成分,具有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降低血压、促进胆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

山楂乃酸性食物,故不宜空腹食用,最好在饭后食用。苹果苹果是很不错的水果之一,而且热量很低。由于苹果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果胶,而果胶基本不含热量,只是从人体经过,但它每次经过人体时,总会随手带走点什么,比如脂肪、油脂……在帮助刮油,减轻体重的同时,还会令皮肤更加光亮润泽。

冬瓜

冬瓜含有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营养丰富,可以入药治病。中医认为冬瓜味甘,性微寒,无毒,有利尿消肿、清热、止渴、解毒、减肥等作用。常食冬瓜对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均有良好的疗效,治疗水肿腹胀,效果尤为显著。燕麦燕麦具有降胆固醇和降血脂作用。由于燕麦中含有其他谷物所没有的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这种纤维容易被人体吸收,且热量低。既有利于减肥,又适合心脏病、高血压和糖尿病人对食疗的需要。山药黏液蛋白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防止动脉硬化,减少皮下脂肪沉积,避免肥胖。山药中的多巴胺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其实不仅仅是夏天,而是一整年。因为我们现在吃东西吃的越来越油腻,所以我们要好好的去去油,这样对身体才是真的好!

除此之外,还可以喝点酸奶和茶水,都可以起到解腻的作用!


茶,红茶绿茶普洱茶都可以,吃油腻了喝一杯


老家的爷爷奶奶都喝那种浓茶(我们那儿叫大叶子茶),你可以撇一丢丢油放在上面然后看看,油会飘在上面和茶分开,那还是小时候的事情,那时候我就大概知道喝茶可以去去油腻了。
谢邀自古便有喝茶解腻消食的习惯,可惜此功能被许多人遗忘了。任何茶叶都可排毒消脂,解腻消食,不同的时间段喝不同的茶。陈年熟普效果最为温和。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