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完以后最好是不要马上洗澡

因为在运动时,人体的肌肉的血液增多。停止运动后,血液情况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如果这时马上洗热水澡,会使血液不足导致没有办法供应到其它重要器官,比如心脏和大脑供血不足,会感到头昏、恶心、全身无力,严重的还会诱发其它疾病

那么运动完过后马上洗澡到底会不会加重你体内的湿气呢,答案是会的,以下两个时间点都是会让你的湿气加重的哦:

九点以后洗澡

经常在九点以后洗澡的话,那么体内是绝对存有湿气的,因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我们经常九点以后洗澡的话,我们体内的免疫力也会出现下降的情况,这个时候一旦毛孔外张就很容易导致外界的湿气进入我们体内,所以就会出现被湿气缠身的情况了,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太晚洗澡,这样洗澡的时间提前,也会有利于我们的身体进行排湿。

  剧烈运动以后

  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难免会出现出汗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到皮肤毛孔也是处于外张的情况,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排出我们所产生的汗。如果这个时候去洗澡的话很容易导致外界的寒气通过毛孔进入我们的体内,从而再次加重我们体内的湿气。所以也尽量不要在这种时候去洗澡。

发布于 2020-07-24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你好前列腺你好前列腺

是的,加重湿气,等不出汗了再洗


是的,加重湿气,等不出汗了再洗


会的,建议凉会再用温水冲洗。


人体出汗有排毒作用,运动后毛孔张开如果此时冷水冲澡会导致毛孔迅速收缩,通俗点说就是「闭汗」,会导致身体紧绷肌肉酸痛,甚至生病,千万不要冲凉水澡,切记!


最好是等汗干后,感觉人清爽了再洗,因为运动后人的毛孔是会打开的
建议还是等汗自然收了以后再洗澡,再一个就是一定要用热水洗澡,用凉水有害,洗完澡也要捂一会儿,不能立刻吹电扇或者空调。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