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湿气重是因为脾运化的问题,身体内多余的水分不能及时排出去,形成水肿的情况。

2.湿气又分为寒湿和湿热,要在辨别自身体质情况下,合理正确祛湿。

3.湿热体质一般舌苔黄腻,尿黄,脸上容易出油,脾气比较大。

4.湿热体质应以清热为主来健脾祛湿,少吃些油腻重盐重油的饮食,清淡为主。

5.寒湿体质应以驱寒为主来健脾祛湿,平时吃些羊肉生姜花椒辣椒等温热性食物。

6.泡脚有助于促进脾运化,提高脾运化水分的能力,配合中药泡脚最好。

7.运动有帮助提高新陈代谢,跑步瑜伽打球健身都是不错的选择。

8.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远离潮湿环境,早睡早起不熬夜,少伤脾胃。

9.市面上很多祛湿产品,要以辨别自身体质的前提下选用,但只能作为辅助。

10.湿气特别重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工作的,一定要及时看中医,少走弯路。

马赛克先生:湿气重的人一定要看!我的祛湿经历?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湿气于人体,「如油入面」症状复杂,有人热大于湿,属于湿热,有人寒湿,有人湿气黏腻,属痰湿 。祛湿是很考验中医师水平的一件事情。最好的方式就是培养好的生活习惯,躲著湿气


湿气很多种,讲究辩证论治,


站桩加回春四部功试试


基本是湿热,有没有在广州,在广州是没有一杯凉茶搞定不了的,可以菊花泡茶,不吃辛辣,,你怕冷就说明你运动太少,晚上有时间可以跑步的,我以前也是这样的,


如何祛湿随著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每个人都会有湿气,有的或轻或重。尤其是夏天,高温多雨,人们常吃雪糕冰激凌,吹空调吹风扇,吃宵夜。 部分朋友也知道自己的身体问题所在,各种祛湿产品也用了不少,结果效果甚微。比如舌苔厚腻,大便沾马桶,手…0 赞同 · 0 评论查看完整文章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