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已过不惑。最高体重230斤,通过运动一年吧现在稳定在170斤。主要是慢跑,最开始配速11分钟跑1公里,到后期配速6分钟跑6公里。两个月前髋关节疼痛,一周前查出股骨头坏死一期。以后和剧烈运动无缘了,可是还想减体脂保持健康和身材。有大神知道可以做什么运动吗?


做了减压手术,股骨头打了三个洞胆小勿入。

然后不给打抗生素各种止疼药。我不疼啊!

然后就是这两种中成药。前两天吃的仙灵骨宝不给开了。随便吧!我只想快点出院,医生说:

要拄拐半年。手动哇哇哭!


泻药,如果是保持健康来说的话锻炼腹肌和腰背肌就是很好的选择但凡我们所谓的核心肌群强的人身体素质都不会太差,特别是腹肌和腰肌,一旦你把这俩个地方维持好,你基本不会复胖。至于你的股骨头坏死,我建议就你要去做需要站著,走著甚至是跑著的运动了。

游泳的话,你可以试试光用手,这样更健康更累。

简而言之,但凡需要用到髋关节的运动我都不推荐,除了髋关节以外的运动锻炼多如牛毛,比如腹肌撕裂者。

病友你好,我今年53岁,可能是因为喝酒的原因,导致股骨头坏死。我的股骨头坏死最严重的时候就是刚检查出来的时候,大夫说是3期,虽然还没有出现塌陷,但是表面已经磨得不圆了。让我拄拐,卧床,不要再工作,不能干重活。

我是在工地干活的,我儿子的结婚钱还正在努力给他存。让我别干活了,那所有的压力只能压在我儿子自己身上。那段时间心情就很不好。虽然手里存了钱,但是都是留给儿子结婚的,我如果置换,一下就花掉十几万。是我挣多久才能挣回来的。

一方面是因为资金问题,一方面是因为村里的病友说的如果置换太早,可容易老了瘫痪。所以我选择了保守治疗,在村里的偏方试了不少都没有啥用,也花了一些钱,没见效果。后来去了市里的一个中医院,跑过去让中医给看了看,舌诊,面诊,然后看了我的检查报告最后开了药方,一人一方。

我吃著中药感觉还不错,腿上的力量慢慢增长,疼痛感一点点消失了。觉得挺不错的。花的钱比置换少了太多,而且不用开刀,对这个结果是比较满意的。 现在我一直想出去继续工作,我儿子拦著不让,说他自己可以给自己挣彩礼钱。幸福。

发出来,希望病友们能多一点信心。我在吃中医之前,对于中医的效果也是不太信任的,之前总觉得中药效果达不到,但是现在我认同中医!


股骨头坏死病人不宜过度运动,因为大量运动可导致股骨头局部压力增大,从而进一步加重股骨头坏死,可选择保护下少量运动。股骨头坏死早期,一般建议病人扶拐以减轻股骨头负重、减轻压力,有利于股骨头坏死自我修复;晚期股骨头坏死患者由于疼痛常无法运动,建议病人于床上、轮椅、扶拐进行轻微运动,如散步、走路,如果疼痛不明显可选择游泳。

温馨提示:有关骨科病问题可以关注并私信咨询我,你要先具体说明你的情况,我才能准确给到你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平时身体有其他不适的话,都可以私信咨询我。


以下回答摘自长征医院骨科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王波《名医专访丨上海长征医院王波:股骨头坏死的诊断与治疗》

以前常规情况换完关节早期髋关节不能过度活动防止脱位,但随著科技进步,人工股骨头的直径越来越大,同时只要条件允许我们一般采用微创理念和技术进行关节置换,术后活动完全不受影响。运动是不是会让关节的磨损加重是另一个大家经常提到的问题,其实大家并不需要太过担心这个问题,因为在你日常生活中,你的每一个关节的运动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来说都会对关节造成磨损,但其实这种磨损是非常小的,前面提到的第四代陶瓷对陶瓷或者高分子聚乙烯对陶瓷的材料可使用30-50年,其实就已经考虑了日常生活中运动的磨损,因此大家也不需要太过在意。换完关节,进行康复训练后,患者基本可以恢复到得病前的状态,什么运动都可以进行,并没有太多限制。另外就是一些高强度和暴力运动建议不要做,例如蹦极、跳伞等。同时需要强调的是换完关节还要有定期「保养」的概念,这种「保养」就是定期复查X光片(一般一年一次),在出现问题的初期及时处理可以有效的增加人工关节使用年限。

王波,长征医院骨科医院关节外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擅长微创股骨头坏死保头治疗,人工关节置换感染与松动的诊治,微创关节置换,膝关节半月板、交叉韧带及软骨损伤的修复与重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