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活动有助于增加孩子和家长之间的关系 如果没有参加的话 别的家长都参加了 孩子或许就会有一种对别人的羡慕 时间长了孩子可能会有自卑的心理 良好的沟通 及时沟通还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实在去不了 可以和孩子商量商量 让孩子知道自己的父母还是爱他的 只是没有空闲的时间去陪他参加亲子活动 孩子也会理解的 千万不要忽视孩子的感受


这个问题,我童年就这样啊。主要体现在开家长会上面。那会有啥亲子活动啊?反正学校需要家长的活动就这一项吧。

小学3年级之前也没咋烦恼这个事。怎么说呢?就心里知道有爸妈,但是生活上更依赖外婆。爸妈在我眼里定位在一般演出道具。比如和伙伴讨论爸妈的时候可以理所当然的融入话题。直到三年级有一次开家长会,变了花样了,可能教体局觉得孩子家庭教育也要有吧,那一次的要求是必须爸妈其中一个到场,不允许其他亲戚带开。

当时的心情大概就是五雷轰顶。开家长会多重大的事儿啊!!!那会没电话,爸妈远在邻县,我完了摊上大事儿了。几个留守儿童凑一块商量,有一个出主意说,大街上找个和爸妈差不多岁数的,给他们些钱,雇佣个爸妈交差吧。主意不错,奈何我零花钱都没几个,脸皮又薄,完全不知道咋办。

后来怎么解决的我也不明白,忘了。反正是不太好吧。从那以后,听到家长会,或者是快开家长会的时候,就会坐立不安,内心充满惶恐。到现在,都当孩子妈了,听家长会还是会觉得是个天大的事似的。至于另外的,也没太多阴影吧。

反正到10岁上,小孩子基本也不依赖父母了,我指的心理上。就自认为我已经能独立做主了。这时候,叛逆不叛逆,听话不听话,那就全靠之前亲子关系维系了。看在你以前对我那么好的份上,给你个面子,我听你的。╮(╯▽╰)╭


失去亲和力


轻点来说会自卑,会难过,觉得自己不重要,严重的会孤僻自闭,拒绝朋友,慢慢变成病态心理。


大概,就是孩子不亲父母吧。其它只要爱足够,孩子都能健康成长

我是在3岁左右爸妈就出去打工了,爷爷奶奶带大。父母也很关心我,但是只能一年见一两面。我不亲爸妈,但孝顺。我有一个很开心的童年,村里玩伴很多。爷爷奶奶其实比我爸更有魄力,老一辈经历过历史的苦难而表现出来对生活的热爱和幸福,对我的性格有很大影响。我很庆幸,我现在的性格是拿得起放得下的,也很热爱生活。跟我爸比,我的决策大部分时我候比他强一点。如果我跟著爸妈,绝不会有现在这么好的性格。

所以,重点不在乎亲子活动,在乎你爱他,并适当的表现出来。其它的,交给孩子和生活就好


孩子无法和小朋友们一起享受到难得的亲子时光。会有一种孤独的感觉。


我站在孩子的角度上来思考,大多数孩子都会觉得自己很自卑的,你不要小看这一次两次的亲子活动。这是父母在孩子儿童时期的参与程度,完全会影响孩子性格的发展。很多例子显示父母乐意陪孩子参加亲子活动,这些孩子成长的过程就会更加的乐观开朗。


容易自卑,没有自信


孩子看到其他同学家长都参加了,自己却只能独自一人在那里做观众,心理会产生羡慕嫉妒感。虽然不懂,但总会不开心的。


单身狗不配回答这个问题


孩子会感觉非常的失落,不开心、难过,至于心灵上有没有受到创伤,就要看孩子的承受能力了。

首先,亲子活动如果父母不参加,孩子也是没有办法参加的。

可能有的家长还会说,不去就不去了,孩子自己玩也是想的,但是,当自己的孩子看到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来了,和他们一起参加游戏的时候,自己却一个人,没有人陪,那么孩子内心一定是伤心难过的。

其次,父母会错过与孩子沟通的机会。

大多时候老师会帮忙带著孩子一块玩,但是老师毕竟还有其他的工作要做,还得管理其他的孩子,组织活动等,有的时候真的会忙不过来。

自己的孩子如果跟著老师或者其他的家长一起游戏,她的内心也是开心不起来的。

毕竟亲子活动的意义,不是玩了几个游戏,做了什么有意义的活动,或者说吃了什么好吃的,而是利用这次机会去增进父母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让父母更好的了解孩子,知道他们该如何去教育。

最后,会让孩子认为自己不重要。

父母每天忙工作,本来就很少有时间来陪孩子,再因此忽略了孩子,孩子就会感觉自己对你们来说不重要,可能会产生爸爸妈妈是不是不爱我的想法,而这种想法也会严重影响孩子的成长。

所以,当孩子有亲子活动的时候,作为父母的最好还是去参加,本身幼儿园的亲子活动不是很频繁,请个假陪陪孩子又有何妨?就当给整天忙碌的自己也放个假,放松一下心情,多陪陪孩子,给他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


会羡慕其他小朋友,自己会难过,自卑


影响很大,孩子有很大的失落感


不自信,自卑,悲观主义者


孩子会缺乏自信心


最好还是能参加就参加吧,我孩子3岁有次幼儿园活动我没去,直到他幼儿园毕业他都记著这件事情。


失落,会觉得自己被遗弃。


孩子会觉得自己不被父母重视,可能会自卑,会厌学什么的


会对孩子的心理上有点打击,会让孩子觉得家长忽视了他,别人家的孩子会嘲笑他是个孤儿,时间长了的话可能会有孤僻症不喜欢和人交流,这个主要还是看孩子的心理素质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