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遵守规则,当规则限制了发挥怎么办?

若打破规则,制定规则的意义又在何处?


谢邀。

如果一上来就不遵守直接打破,无法比较打破前后有什么不同,怎么知道这种打破是对是错?

所谓打破就是不遵守旧的,改遵守新的,才出狼笼又入虎穴,还不是一回事?

如果不停地打破,朝令夕改,累不累?

不能为了打破而打破。


首先,规则就是用来遵守的。破坏规则就是应该受到相应的处罚。但是,当事物历史性地发生了改变,规则也应该相应改变,就需要打破。当事物出现特殊情况时也需要灵活掌握的。


规则是用来遵守的。打破一个规则,是因为它已经旧了,需要建立一个新的规则来代替,所谓破旧立新,而不是说不需要规则了。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则是文明的体现,是进步的前提,是效率的保障,是内外的统一。

规则是给低手、底层用的,因为这样效率高

对于高手、高层,突破规则效率更高


谢邀 天下人的规则才是规则,不是个人的规则。前者是遵守,完善,后者可以打破,规划。


规则是用来维持秩序的。

秩序涉及群体、多方的利益。

一个人在孤岛上生活,不需要任何规则。

守序还是乱序,取决于各方博弈、历史进程。


谢邀,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条规则的形成是由社会上的各种因素共同促成的,正所谓存在即合理,如果想要打破,请先想想打破的后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