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否定,人们认为心理,灵魂虚无缥缈,流行「一切皆习得」,研究真实可见的行为。

第二个否定,是将认知和行为结合起来,形成认知行为主义,人的行为是由个人内在因素和外在环境因素综合决定,这个就更加全面了。


脑子里过了一下,感觉是有不少东西可写的,粗粗写一个浅的。

心理学里有一种记忆叫做工作记忆,有一个推理容易出错的解释叫做心理模型。也就是说当一个人进行思维活动,推理时容易出错是因为心理模型,也就是工作记忆容量不够。

否定之否定规律表明,不断否定,回到原点时看似回到原点,但又上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上面写的心理学内容可以解释,为什么是「新」的层次,因为初始接触事物时,有较多新的东西,大脑需要处理它们,没有多余资源进行推理,或者推理了可能得出错误结论。而第二次接触事物时,由于有些内容已经被加工过,省下的资源就可以进行推理,而此时的推理会更为正确。

除此之外,其实还可以想想 感觉、知觉、思维。

感觉是对客观事物个别特征的认识,知觉是对客观事物整体特征的认识.....又能联想很多。


这个是马克斯主义原理的范畴。


否定之否定规律好像和心理扯不上关系,如果你真的了解的话。


你的问题太奇怪了,这是两个学科的问题,研究内容和方法都不是通用的


心理学是一门科学 跟哲学不搭边 以为心理学是哲学的人思想还在200多年前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