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接近事实的


一个价值不是由事物和他自己的个体决定的,而是大部分人决定及认可的一个价值度,所以,你觉得的自己何时有价值,不一定靠工资,资产来决定,而是取决于有多少人需要你而定~~~


价值明显是生命赋予的,所以世间万物的价值很可能就是生命。世界所有的无生命的物质在为了向有生命努力,有生命的再向更高级的生命而努力。而人作为已经是高级生命的物种,还是再向更高层次努力,这个努力就是思想意识的不断变化。 人们现在追求的价值,或者说世间万物存在的价值是思想力。思想力是这个世界最神奇也是最有价值的东西了


对人类来说,世间万物存在的价值首要也主要是满足人类的需要。生理上,满足温饱,提供生存活动的空间。精神上,为人类提供艺术、哲学思考的素材,以给予人类启迪(By the way,人类不可能超脱世间万物而存在)。


对于万物来说,他们的存在并不是为了某种目的来实现自身的价值。与人类的人生一样:世间并不存在某种永恒不变的,唯一真实的,可以具体而全面解释的存在价值。以唯物论的观点来说,人们想当然的神性的世界,只是人类意识的主观外延。


保证人类不会饿死,寂寞死,孤独死,也不会一直不死。


对人类自身及其他能够进行物质交换的生命来说是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但从包含非生命体的万物的角度来说,「价值」这个词从一开始就不存在,这个词可以说是「人是万物的尺度」这种逻辑的延伸。一块石头,它有价值,可以拿来用,如果它无价值,消灭它?

等待其他生命去发现它的价值。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