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家长动不动就骂骂咧咧的词语……我也说过很多次了「以后能不能别总在我面前说脏话。」……无用……难受……每天上学班级里的同学口吐脏话已经够影响我的了……父母对孩子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一举一动影响的都是潜意识的那种……很难受……(我也不知道为啥家长那么易怒……)


我妈就是啊!我妈是小学语文老师,上课的时候温文尔雅,读起课文来特别有感染力,还写得一手好字,算是有文化的。

但是,在家里,句句带脏字,尤其是配上她大大咧咧的性格,反而让我觉得很可爱 这可能就是反差萌吧 好多事情,从她嘴里叙述出来就变得很搞笑!你会感觉她句子里的脏字,这么用很好玩!比如,她吐槽我表哥不争气的时候会说:唉,这个jb孩子真是烂泥扶不上墙!

哈哈!也有可能是我习惯了,觉得无所谓。但是我和我姐还有我爸都不说脏字。


有文化跟有素质两码事。

屏蔽声音,自动切换成「滴……」,毕竟早些年在微博上也看到过大佬们私下聊天爆脏字,上一辈的人免不了的。而且他们被生活都折磨成那样了,不让他们说脏话,憋坏他们受苦的还是你。


凉拌!自己注意不要受他们影响就好。


学历高低只是一纸文凭,文化确实综合性的,属于一个人内在的东西


一:文化跟素质是两个概念;

二:出口成脏是因为内心严重的鄙视链:

三:并没有混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空有文化不得舒展后的怨气愤懑发泄。

四:家里挂两张祥瑞图,多看看可以帮助平和心境。


父母有文化却总是出口成章问题是你有什么样的感受呢?你有什么样的需求呢?我们知道人不可能被改变,只能被影响,你父母总是出口成脏,那你要看一下他是对所有人都出口成脏,还是只是对你,还是只是在特定的环境下才出口成脏,我们有的时候只是看到事物表面的现象,不会看到表面下之后隐藏的真实,我之前有一个来访者他告诉我。他说,父母亲在外面对任何人都是眉开眼笑十分温和的,但是只要是到了家里之后就会特别的暴躁,对他们就是恶语相向,他感觉到特别的痛苦,人只有在感觉到舒服,安全的环境下,他才会表露出真实的自我,心理学有句话叫「愤怒本质上是一种欲望没有得到满足的无能的表现」父母肯定是有父母的问题,在心理学里面有一种说法就是父母的问题,有的时候会以一种有形无形的方式来传递影响给下一代。所以我们说,学习心理学成为自己及家人的心理疗愈师,不仅是为了疗愈成长自己,也是为了切断这种这种代际之间的传递。你要作的是守护住自己的内心,如果你能够成长自己,提升自己的能量,当你的能量大到一定程度,你会发现周围的人也会受你强大力量的影响,而有改变。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