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断续续试著做菜已经快两年了,但有时候依旧会接受不了生肉。买肉的时候难受,清洗的时候也难受,一般小块的非常「整洁」的肉没事,就比如整洁的鸡胸肉这种,但其他,即便是大鸡腿之类我看到都就觉得难受,摸著也难受,肉上的血污筋甚至让我干呕,有一次真吐了,这样导致我做好肉菜也失去了胃口。

但是我并不是素食主义者,曾经我无肉不欢,自己做饭后才慢慢少吃肉了,自己做的不想吃,别人做的可以吃,吃得开心,但严重的时候自己做一顿肉,隔天都不想吃肉,其他人做的也吃不下,越来越严重了,这样下去该怎么办?


题主很有古君子之风嘛……

吾有七策,可解此难,姑妄言之:

1、找个能给你做饭的人,自己远庖厨,问题解决;

2、打开外卖软体,点外卖,问题解决;

3、附近的馆子就餐,问题解决;

4、锻炼自己的承受能力,吐啊吐啊的,你就习惯了,问题解决;

5、改吃素,加维生素片解决营养问题,顺便还能减肥,问题解决;

6、只买熟肉,什么卤鸡烤鸭午餐肉,红烧带鱼四喜丸子……不也是很香吗?问题解决;

7、生肉请摊主处理好,买回来直接冷水下锅加葱姜花椒酱油冰糖等(根据个人喜好)直接卤制,卤好了随你切劈砍剁,问题解决。


看你怎么想,若是唯物,可能就是身体的一种类似过敏反应;若是唯心,那就可能是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毕竟人之所以为人,万物之灵也不是白叫的,老祖宗叫做天人感应,宗教也讲因果轮回,你品你细品!


泡掉血水,或者买切好的肉就可以啦


很正常,不恶心才不正常。所以,很多人才素食。如果你去屠宰场看看,那你就更知道肉为什么让人恶心了。


好事呢。很多人想断肉很难的。正常人来说吧,就是吞咽尸体这个习气很难改,他觉得是美食,还乐此不疲呢。这恰好证明题主有这个福德和机会呀。恶心是一定的呵呵,但是还无视它,还要把它吞到肚子里就更恶心了。尤其是猪的肉。呃…


会,一般我会充分洗手,然后缓冲一段时间再上桌吃饭


我也是!现在买那种切好的肉丝,搅拌预处理都用筷子,基本碰不到生肉本体


鲜肉到家,直接清水洗净,放水到锅内,加少许盐,几片生姜,煮上十分钟,再拿出解刀。鸡肉洗净后,直接上高压锅,上气压三分钟,凉后,再改刀。

或者抹好盐、味裹浆炸至金黄再改刀。

就可以避免与生肉直接触而恶心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