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英国提前40年,也就是在拿破仑战争爆发前的1800年左右,对中国发动战争,中国、英国乃至世界的历史会有什么不同?今天会有什么不同?


提前四十年,没有威力强大的蒸汽船威胁漕运,没有足够的线膛步枪。老实说打起来有点危险,很可能处于长期骚扰但是战果不丰,满清继续懒得谈的状态。打够四十年大概局面就改变了...


单从军事说,肯定打得过清但打不服。1840年英也打了不少仗但始终打不服,一直打到镇江切断大运河漕运给清断了血。而能拿下这里是因为英刚有了蒸汽拖船。
嘉庆的圣德神功碑保不住了
拿破仑说不要惊醒睡狮,于是英国人决定推迟40年进攻中国,拿破仑急火窜肛,血染滑铁卢
40年前的英国还会占殖民地呢 来了怎么不占个沿海地区和长江流域再回去?~


拿破仑笑死
提前四十年的时候正是马哥伦法国大胜奥地利快爬到巅峰的时候,那时候英国刚占领埃及没多长时间,能有这闲心嘛。
打不过中国。中国继续闭关自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