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中国故事,能够传播中国在世界影响力的国产战争片


不添油加醋,不自以为是的迎合市场。

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良心编剧的思想下,现场导演的技术下,和演员及工作人员的勤奋努力下,把一个中国的故事由表到里贯彻始终的影片。

专业人士把握逻辑和细节严谨。

良心编剧书写故事节奏和内容。

拍摄团队把握影片有关的一切。

且作为下一工段不干涉上一工段的工作,纯粹按照对故事影响的权重递进而下。只有这样才能拍出好的战争片。

至于为啥这么说?因为外行指导内行,自古以来都是成事大忌!不仅跳戏严重,还显得弱智,这是当前此类题材的典型缺点。


不需要西式反战思维的伪战争片。

中国自古的反战思想就是「以战止战」,只有保证自身实力强大才能真正制止外部势力的入侵,也只有维持好自身内部的公平公正,才能防止来自于内部的自我颠覆。实现这两个目标,需要一套强有力的国家机器的存在,这是中国几千年历史中,无数大小朝代动荡更迭之下的经验总结,也是中国人特有的朴素唯物史观和全局思想。

而西式反战片的一个可怕之处就在于,它们的本质,其实都是无政府主义的,总是把反对战争,制止战争的希望归于所谓的「人性」上面,在这些西方反战片中,不论正反双方,国家机器往往都成为反面角色,成为导致战争的根源之一。

西式反战片中过分强调个人遭遇,弱化虚化集体作用,我们可以看到,在很多反应国内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国产的战争片中,组织的形象日趋消失,个人英雄主义日益盛行,甚至如《亮剑》这种口碑较好的片子中,整个人民军队的指挥体系也被表现的非常混乱,军队基层党组织的存在感被严重削弱,在《金刚川》这种抗美援朝献礼片中,甚至完全无党员党组织形象出现,人民军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精神,被演绎成好莱坞西部片正反英雄单挑对决的现代武侠片。

这其实是一种很危险的趋势。


我们不需要国产战争片

我们需要的国产战争片国内没人看

有人看的国产战争片过不了广电局

基本上世界的战争电影都是这个道理

美国电影黒俄,俄罗斯电影黒美,全是工具罢了

《战争论》中说,战争不是纯粹的屠杀。战争只是政治的延伸,是政治立场意识形态斗争的工具。

战争不是目的,只是纯粹的手段

能拍出这种真实且一针见血的战争片,恐怕不符合我国国情吧


参考《我的团长我的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