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感谢邀请!

人不会毫无缘由地担心、烦躁、焦虑,所有的情绪都是有原因的,你之所以不知道自己为何会有这些情绪,可能是因为你已经习惯了这些情绪,时间长了也就不再问为什么会有这些情绪了。

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被负面情绪困扰很可能对身心健康造成不利的影响。在此,我简单地为你分享下,你为何会烦躁或焦虑。

网上搜索会出来大片大片的回答,无非是一些特别振奋的逆袭经验,实际操作值几乎为0。我们不是自制力超强的大牛,也不是特别没用的那类人。我们遇到了问题容易焦虑,进而影响工作本身。大家只想了解,一个普通人怎样处理自己的焦虑情绪比较合适,有哪些切实可行的方法?

在说处理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现实生活中人们普遍存在的焦虑情况。

焦虑是什么?焦虑是对亲人或自己的生命安全、前途命运等的过度担心,从而产生的一种烦躁情绪。其中包括著急、挂念、忧愁、紧张、恐慌、不安等成分。它与危急情况和难以预测、难以应付的事件有关。有的焦虑并无大碍,事过境迁、焦虑就可能解除。但有人并无客观原因而长期处于焦虑状态,常常无缘无故的害怕大祸临头,担心患有不可救药的严重疾病,以致于出现坐卧不宁、惶惶不安等症状。这种异常焦虑,属精神病的一种表现。

如果焦虑时间久了,可能发展为焦虑症,它是常见的精神心理疾病,症状包括过分紧张、莫名不安、对未来过分担心等,由于与普通的焦虑情绪难以区分,焦虑症的治疗经常被患者忽视?如果发展成为长期慢性焦虑,可能会对身心均造成巨大影响?

我们为什么会焦虑?

1、焦虑来自于同一量级的比较:

不管什么阶级,什么财富水平,每个人都有一份专属于自己的焦虑。因为焦虑的本质来源于比较,只要有人比你好、比你优秀,你就忍不住焦虑,想要超越他们。适度的焦虑是前进的动力,但缺陷就在于,你去年挣10万,你的焦虑就是和身边10万量级的人比较;

2、焦虑来自快速的变化,担心被淘汰

前些天,在报社上班还是光鲜无比,今天传统媒体已经被自媒体无情碾压;前天,教师职业还是铁饭碗,今天各种网路直播课程已经让按大纲划重点的老师毫无竞争力;焦虑是快速发展的副产品,中国这片热土,是这些年诞生奇迹最多的地方,但也是制造焦虑最多的地方。

3、这是一个「全民焦虑」的年代适度的焦虑具有催人上进的积极意义,但大多数人很难把握好分寸,在焦虑的泥潭越陷越深,最后发展成为病理性焦虑患者。据调查,有10%左右的人口为焦虑患者,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焦虑人口为20%左右。

守住自己的节奏,别被焦虑吞噬

焦虑是内心的黑洞,如果不会控制就会被黑洞吞噬。

身处焦虑中的人应该意识到,财富和事业的增长并不能使我们满足,因为当你甩开之前的竞争者更上一个维度的时候,永远发现在这个维度上有另一波人比你做得更出色,然后你开始新一轮疲于奔命的竞争。时常焦虑怎么办?如果一个人的焦虑较为严重,常伴有著急、挂念、忧愁、紧张、恐慌、不安或失眠等,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社交,那就要接受药物治疗,很显然,这是最好的、最有效的一种选择,于是很多人在天猫阿里健康大药房买康祺解郁丸。

在我们周边,焦虑的人并不少见,我们该正视这个问题,为了我们的身心健康,我们要认识焦虑,避免焦虑、克服焦虑。如果一个人的焦虑不影响自己的工作或生活,通过自我调节是完全可以克服的。


来自于对自己的高要求与低执行力的不匹配。


这些情况有多种:

1、可能真存在困扰,内心冲突;

2、也有的是内分泌变化,如更年期的时候容易焦躁;

3、如果家属出现这样的情况,我们要给予理解,并帮助ta分析内心的冲突,进行缓解。


这样的人通常都是经常追悔过去,对自己的现状不满,对未来迷茫。属于想法多,行动力差的人。


内心有不安吧,不安多担忧多,就容易焦虑烦。安全感差


如果我不生活在这个物质的环境,应该就不焦虑了吧


担心自己能力不足学历不高工资不高

烦躁自己定下计划执行力不足拖延症很厉害

焦虑自己不能让家人满意 不能让自己快乐


对现状的不满,对未来的恐惧


我也不太想暴躁,气大伤身


对未来的不确定,对以后的担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