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几个疑问:

一、正面酒标的年份一般是葡萄采摘年份,背标会写上葡萄酒罐装年份。罐装年份肯定比葡萄采摘年份晚。你这酒标完全是相反的。(当然,我说的是法国葡萄酒的标示习惯,澳洲酒可能不一样)

二、正标上写的葡萄品种是赤霞珠,怎么背标上却变成了黑皮诺?

解答:葡萄酒其实是没有保质期的,只有适饮期,我国法律规定必须标明10年,只做参考价值。此酒已经超过十年了,超过适饮期的可能性非常大。可以开瓶看酒塞(酒液是否渗透),闻香味(有无醋味异味),有无大面积絮状沉淀,可判断能不能饮用。

澳洲的酒,除了品质特别好的酒,一般的酒还是喝新酒比较好,也就是购买后一两年内喝掉。


好的酒保存几十年都没有问题,日常饮用餐酒十年之内必须要喝掉,不然变成酱油或者醋的可能性很大,楼主可以打开闻一下如果有异味代表这酒已经没有用了。


葡萄酒是不会过期的。但葡萄酒有最佳适饮期。

放太久了,葡萄酒的口感、颜色、香气都会有变化的,普通葡萄酒就会直接变得老化了。你这个葡萄酒就是普通的澳洲葡萄酒。不是那种经得住陈年的葡萄酒。

正标2006年,到现在14年了,早就没得喝了。

另外,你的葡萄酒正标是2006年,而背标上写2003这个咋回事。

正标的品种是:cabernet sauvignon赤霞珠

而背标是黑比诺。

有可能是酒商贴错中文背标吧。


无论如何这酒的背标一定是贴错了

想著不知名的酒我觉得最多存放三年能顶天了

所以说喝是应该能喝的

但是风味可能已经极其的差了

不建议饮用了


澳洲的赤霞珠,过了适饮期了,可以开瓶闻一下,如果还有果香就尝一下吧


过期是一定的了,在一个感觉像假酒,葡萄是2006年的,背标竟然写著2003年灌装的


这什么背标?明明2006年写2003,明明赤霞珠写黑皮诺?还有一般的酒过了10几年,就算保存条件再好估计也可能成醋了,可以拿来烧菜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