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题拉图嘉利是15年好还是16年比较好!?


整个波尔多地区,2016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年份,这个年份比2015更好

2016年份是极端的一年,也是一个惊喜的年份,因为春季多雨,夏季非常干燥,平均降水量50年最低(波尔多饱受高降雨量的困扰),采摘季延迟到了10月底,但是2016是梅多克自2010年以来最好的年份,因此葡萄充分的成熟,产生了成熟的单宁,但又淡雅,新鲜且充满香气。 因此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年份,葡萄有极具陈年的潜力。

2015年份也是一个不错的年份,雨季的雨水挽救了极端干旱的季节,葡萄最终均匀成熟收获。 但是后来的降雨阻碍了梅多克河上游的某些地区的葡萄采摘。但是这个年份,波尔多右岸的St-Emilion和Pomerol比左岸的梅多克更好, 在这个年份,中级酒庄有很多不错的选择。


首先,拉图嘉利酒庄(Chateau La Tour Carnet)是波尔多左岸梅多克1855列级庄的四级庄,而2015年是波尔多产区的一个好年份,相对而言风险低一些、性价比也相对会高一点。但这个年份可能略微有点新了,还是建议保存个几年哦~


红酒不是年份越久越好,这是个误区。

我们环球酒库品酒师品过这两款酒,大家一致认为16年份口感更佳,香气浓郁,这款酒风味直接而优美,散发出浓郁的黑莓香气,风味补足了紧致而有嚼劲的单宁结构,酒体中到饱满,余味鲜明,比2015年份更具结构感。

2016年份的这款酒获得过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主办的杂志《葡萄酒倡导家》詹姆斯·萨克林92-93的评分。

所以也是2016比2015贵的原因。


15/16这两个年份都挺好的。自己喝的话,看哪个年份便宜喝哪个。论市面上对这两个年份的评价,目前15年占一些上风,送人啊,什么的选15的可以,说起来比较有门道。拉图嘉利自己当口粮酒喝还是不错的,不建议收藏(意义不大!)。购买价格可以参考京东。


评价上2016更加出色。

酒评家JS就说2016比2015更加出色,评分上貌似也更高吧。


两款直接对比度话建议15年,15年作为一个大年份同时陈年时间更长,喝起来更合适。又因为15年是大年份所以在平行评价中没有其他更强的名庄突出,但是性价比高啊!


15把 据说15大拉菲好 蹭点名气可好


支持 2015年 份


谢邀

上图

2015

2016

结论:上图结果仅供参看,表面上是16年得分高,但是16年的基数小,所以在参考的时候要注意这个问题


根据网上对波尔多左岸列级庄的总体评分,16普遍高15一些。但是两个都是大年,就像09、10一样。至于你问的15和16的具体酒款对比,我猜绝大多数人都没喝过,毕竟离上市才2年,谁去开这个?


这两个年份的整体来说都是不错的,都可以一试,但是评分的话可能16年的会高点,其实15年的也不差,气候也可以,陈年潜力还是有的,相对价格上更有性价比,可以参考下图WA的评分


一位拥有古典气质的资深品酒师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