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你纠结的事一件件列举出来,最好是写下来,然后逐个分析,纠结了也于事无补的,划掉,最好能烧掉,感觉爽点。能有解决方法的,写下来,然后尽快按部就班解决。我有强迫症,特别是高中时,相当严重,现在好多了,我想和身处的环境以及社交有关。
焦虑 是你内心的争吵。

静坐,冥想可以有效解决这个问题,提高你的注意力。


经常因事多事杂遇到这种情况。我现在处理:

1尽量自我打气,克制住负面情绪,保持冷静和淡定。

2分析梳理归类。拣最重要最急的先干。

3尽人事,听天命。搞到什么样,就是什么样。问心无愧,无悔就Ok了!


惶惶不可终日( 注释:惊慌地连一天都过不下去。形容惊恐不安到了极点。) --------------------------------------------------------------------------------惊惶失措( 注释:失措:失去常态。由于惊慌,一下子不知怎么办才好。) --------------------------------------------------------------------------------惊恐万状( 注释:惊恐:害怕;万状:各种样子,表示程度极深。形容害怕到了极点。) --------------------------------------------------------------------------------忐忑不安( 注释: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极为不安。) --------------------------------------------------------------------------------提心吊胆( 注释:形容十分担心或害怕。) --------------------------------------------------------------------------------闻风丧胆( 注释:丧胆:吓破了胆。听到风声,就吓得丧失的勇气。形容对某种力量非常恐惧。) --------------------------------------------------------------------------------忧心忡忡( 注释:忡忡:忧虑不安的样子。形容心事重重,非常忧愁。) --------------------------------------------------------------------------------忧心如焚( 注释:如焚:象火烧一样。心里愁得象火烧一样。形容非常忧虑焦急。) --------------------------------------------------------------------------------坐立不安( 注释:坐著也不是,站著也不是。形容心情紧张,情绪不安。)"


「我总是心里有事情纠结,心情焦虑,不能静心学习,怎么调节?」

这个关键就是心里有事情纠结,说明,你内心有些记忆,其中包含比较强烈的不安和痛苦情绪,你还是不能调节好,不能很放松愉快的面对。

关键就是去处理好那些记忆,将其中强烈的不安和痛苦情绪释放出来,这样释放干净自然就会解脱,可以轻松安然地去面对,摆脱困扰。

关于心理疗法建议参考《从心理问题到心理优势:一个抑郁症患者的家庭治疗笔记》这本书,很多正规书店都有,不止适合抑郁症的心理治疗,也适合焦虑情况的缓解调节。


你那是还有借口有退路,逼上梁山必需学习的时候你还焦虑?
制定一个小目标就行了,不要把终点放得那么长远,会焦虑会抑郁的,制定一个只要跳一下就轻松能达到的一个个学习小目标就好啦
我也是,尼玛看的是我不懂也不怎么感兴趣的会计,总是很容分心,想静下心来看,好难
我和你一样 我纠结的事更让人烦躁 你要解决了请告诉我啊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