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好奇,因为发现自己总是在梦有不好的兆头时暗暗心慌,接著梦就走偏了变得非常诡异恐怖…所以噩梦大概是我的自我暗示。那么内心强大有安全感的人是不是就不会或者说很少做噩梦呢。


做梦是不可控的生理反应。

内心强大的人也会做噩梦,只是面对偶尔失控的情况,会更好的面对和处理。

而已


内心强大的人照样会做恶梦的,梦的形成因素很复杂的,比如内心再强大,身体却很虚弱,同样也是经常恶梦连连的。身体强壮,内心仁和,则很少做噩梦的。

另外梦只是念头的视听化展现形式,当自己感觉到莫名其妙的害怕时展现的梦境一般就是噩梦。


也会做噩梦


谢邀

梦是现实生活状态的映射同时也是对未来事情的预知,只是我们分不清而已。

心理强大的人也会做噩梦,每个人都有自己脆弱的一面,所谓内心强大也只是别人以为,只是没到崩溃的点而已...

但是捕梦网挺好用的,挂上之后几乎没有做过不好的梦了,不知道是捕梦网的神奇功效,还是捕梦网所带来的心理暗示导致不做不好的梦。

有点偏离主题了.... 总之无论什么样的人都是会做噩梦的,只不过可怕程度不一样,睡醒之后的心态也不一样罢了。


谢邀。

首先,做梦的内容是会根据每个人清醒时的生活状态来呈现出来的。而且,做梦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现象!

因为只要你有醒来时发生的事情,那这样的情感,记忆,都会进入梦中。不管是内心强大,还是有足够安全感的人,都是会做噩梦的。这也是一种很正常的现象!

每个人做梦的内容不容,所占据做噩梦的比例也是不一样的。但不能保证一个人绝对不会做噩梦。

希望能帮助到你。


不是的。和那个没有关系。有时候噩梦也未必是坏事。


是的。

噩梦说明,你最近的心理状况比较糟糕。

释梦是个了解自己的好途径。


心理学专业、二级心理咨询师,从业五年

其实到现在梦也是很难说清的生理现象,前科学时代(我自己起的名)无论东方还是西方人都认为梦带有某种预兆,弗洛伊德「梦的解析」又掀起一波「梦是欲望」的浪潮。科学时代后,有生理、心理学家通过科学实验证明梦不过是大脑的随机放电反应,不具有任何意义,当然广大人民群众不喜欢这样科学的解释,所以这种说法也并未流行。复杂的是,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心理动力学取向的心理治疗师,用实证研究的方法研究梦,试图证明梦的意义。总而言之,梦到底是否有含有意义或者不同梦的表达的含义是什么,这两点在心理学界和心理治疗界还没有定论。

但基本可以肯定的是,梦在调解个人的情绪上有积极作用,比如宣泄情绪。抑郁症常见的一种临床表现就是不做梦。从心理健康的角度讲,只要做梦没有影响一个人的睡眠质量,或者生活质量(如醒来后还是「如在梦中」、做了很可怕的梦,吓得白天不敢出门)。无论是梦到了什么,这个梦本身都可以认为是对身心健康有益的。


都是人,哪能敌得过这些自然生理现象的发生呢?不过因为每个人的生活环境,状态,人生经历,想法和思考等等的不同,有做梦的差别而已。但是根据大多数的做梦情况来看,一般情况下身体好心态好生活乐观开朗,思虑少睡眠质量好的人,会比较少做梦,即使偶尔做梦也很短暂,甚至醒了之后完全记不得梦的内容。另外,根据科学研究,睡觉前接收的信息会干扰脑电波(大概是这样?)反正就是会对大脑有影响,图像声音信息等可能会导致做梦或做噩梦。其实只要睡眠好,一般是不会怎么做梦的,更不用说噩梦了。睡前一小时,一杯温牛奶,睡前少看或不看恐怖打斗暴力等书籍影视剧,可以有效提高睡眠质量噢~


并不会


噩梦跟生活状态有关吧,如果生活压力太大,都会在梦中反应出来吧


只要是人都有可能做噩梦——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情绪波动太大……


没有安全感,内心各种脆弱的人表示又很少做噩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