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学修佛不久,广结善缘,各位师父师兄可以加末学好友,共同探讨佛法,有修佛群的师兄也可以加我,共同学习,自己学习怕走弯路,感恩各位师父师兄


如果你打算真心学佛,不走错路。送你两忠告。一个不要在网上学佛。网上有很多善知识,但还有更多的恶知识。第二个,就是尽量去寺庙请出家师指导你修学佛法,这是唯一的正路。

初学佛法的人,不能分清正法邪法,在网上很多邪人,包括知乎上,打著正法的旗号,粘粘佛经,讳莫如深的说两句,就唬得初学认为是善知识,一旦听信他,他讲到佛法,用邪知邪见一下就把众生拉到邪道上,到时候就再难回头了。

建议你到寺庙申请一位出家师指导修学佛法。学佛皈依三宝,其中皈依僧,就是依止僧宝修学佛法,这才是正途。


来这里看看:

护法居士:佛教正法索引?

zhuanlan.zhihu.com图标


你是怎样开始学佛的? - 云上雪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11271299/answer/672877840


读真经,行六度(尤其每天打坐)。


是以善财已证等觉,普贤菩萨犹令以十大愿王,回向往生,以期圆满佛果。且以此普劝华藏海众。是知回向往生净土一法,乃圆满佛果之末后一著也。世有狂人,不审教理。以愚夫愚妇皆能修习,遂谓之为小乘而藐视之。不知其为华严一生成佛之成始成终第一法门也。亦有愚人,知见狭劣。谓己工夫浅薄,业力深厚,何能即生?不知众生心性,与佛无二。五逆十恶,将堕地狱,遇善知识,教以念佛,或满十声,或止数声,随即命终,尚得往生。观经所说,何可不信

印光法师文钞嘉言录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