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女的,我爸进我房间没敲门,今天人不舒服想休息我让我爸出去。态度不算恶劣吧也没骂谁。就想知道我有没有错。忍我爸很久了,在外面到处借钱,家里亏进去好几百万,就知道纸上谈兵,每天看电视声音超大而且就喜欢从下午看到半夜还都是枪战那种。我觉得我没有把火气发他身上默默消化已经不错了。教育我的事从来不插手,但是一天到晚说我妈把我和我哥养坏了,我哥和我现在成绩都还不错。觉得我爸就知道逼逼。哦对了我说完出去之后我爸说我脑子有问题


1 进房间不敲门,绝对是错误的,特别是父亲进长大的闺女的房。让他出去没有错,你在表明你的态度。但,这样不能永久解决问题,需要你直接和你父亲谈。以后,进你的房间必须敲门,这是人的相互尊重的最基本的素质。

2 关于你父亲现状,学会体谅!其实,他心理有失败感,想从家人身上找到一些存在感。虽然,他的嘴很硬。但他的心却是脆弱的,可能,你们一碰触他的思维敏感点,他就会很不高兴。这个时候,他需要宽慰。还有,不要瞧不起失败者,成功者都是从失败的堆砌中站起来的。

期望能帮到你!


看你和父母的关系,其实很简单的事情,不想让 他们进就把门关上或锁上,不想听的话就把耳朵堵上。想搞好关系,还得先调整自己。


不敲门进来是他的错

让他们出去就是你的不对了

首先他们进来不敲门是非常不礼貌的事,是他们的错,你可以指出来并告诉他们请尊重下自己的孩子。

但是你让他们出去,仔细想想你这样是不是同样是一种很不礼貌的行为,父母进来肯定是有事的,他可以把你们不礼貌的行为指出来让他们改正而不是使用同样不礼貌的行为来抗议。

因为这样往往会伤害和父母之间的关系,甚至发生争吵。这种事是需要耐心和双方的相互理解,不要把小小的问题激化从而引起不必要的矛盾


你当然没错啊!

还有,他说啥你当浮云飘过就行啊!你还一直把他不好的话和行为留在心里干嘛,留著过年吗!


理性对待,不要让自己与父母之间存在隔阂。


好好沟通,有效沟通。说出彼此考虑问题的角度


应该不是你的错,不过你可以好好的跟他们讲道理。


当然是你的错,因为我们是家长宗族制国家,一家之长最大,除非你也成家搬离小窝,否则你的人生都需要他们过问……还有就是不要被西方自由主义洗脑,什么18岁独立自主,哇嘎哩共,西方人不用买房,我们是需要靠六个钱包买房的,所以别想了,做父母的乖乖女,不香么……


还可以给他沟通:妈/爸,下次你进来的时候可不可以先敲一下门,然后找个理由。1.因为我可能正准备起床或者正在换衣服。2.我可能正在聚精会神的看书或者做其他什么事情。你突然开门会打断我,吓我一跳。当然我是很开心你随时来看我的,因为我知道你爱我关心我,我也很爱你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