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睡眠空间才最舒适?总是拿不定主意的你,在改造居家空间前不妨先看过这篇文章吧!这10个由建筑师巧手打造的卧室空间虽风格各异,却都能给使用者带来一丝宁静,究竟其中的魅力之处在哪呢?


Guadalajara House, Mexico, by Alejandro Sticotti
图例是建筑师亚历杭德罗·斯蒂科蒂(Alejandro Sticotti)的作品,他以不砍伐现存树木的方式,将亲近自然的住宅建构起来。从主卧的落地窗景向外看,仿佛室内花园般的疗愈美景尽显于眼前,卧室内部选用木质和简约的灰白色彩,营造出一个轻松的睡眠场域。


Pound Ridge House, US, by Tsao & McKown
一定要在一片漆黑里,才能沉沉睡去的你,卧室空间的色调越沉稳越好。这间位于纽约州北部的房子,虽采开放式布局,却利用巧妙的格局划分将主卧、私领域、公共区域区隔开来。而睡眠空间被漆上碳黑色,使得家饰软装更为鲜明,一扇拉门后方隐藏有阳台空间,一处极具隐私的睡眠场域便宣告完成。


Prism House + Terrace Room, Chile, by Smiljan Radíc
来自智利建筑师SmiljanRadíc的作品,Prism House,使用深色调的俄勒冈松木地板舖陈整室,木制床板结合座椅的极简设计,搭配挑高的大面积落地,将Llaima火山喷发后的熔岩地形一览无遗,沐浴在天然地景下沉沉入睡,这样的卧室真令人向往。


Xiang Jiang House, China, by Claesson Koivisto Rune
位于北京的这幢住宅,由瑞典建筑设计工作室Claesson Koivisto Rune以纯天然材料建造而成,其中一间卧室将木质由地面往墙上延伸,搭配大型的木床架,风格简约别致,忠实呈现空间应有的舒适美感。


Spanish holiday home, Spain, by YLAB Arquitectos
沿海山脉景致尽收眼底,这间位于西班牙东南部的度假宅,主卧以胡桃木板装饰天花,灰色砂岩妆点壁饰,床头背墙和柜体添加黄铜配件更显质感。尽情徜徉在美景中,享受一场奢华的度假之旅吧!


Bermonds Locke, UK, by Holloway Li
位於伦敦的酒店Bermonds Locke,请到California deserts为其客房进行设计操刀,整个房间的用色宛如将沙漠日落完美重现于酒店客房内,温暖的赤土色地毯搭配彩色色块床罩,呈现出别具风格、恍若隔世之感。由于客房被规划为可用于睡觉、进食和工作,因此工作室也通过特别订制的黑色床架,将床与房间的其余部分区隔开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