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睡眠空間才最舒適?總是拿不定主意的你,在改造居家空間前不妨先看過這篇文章吧!這10個由建築師巧手打造的臥室空間雖風格各異,卻都能給使用者帶來一絲寧靜,究竟其中的魅力之處在哪呢?


Guadalajara House, Mexico, by Alejandro Sticotti
圖例是建築師亞歷杭德羅·斯蒂科蒂(Alejandro Sticotti)的作品,他以不砍伐現存樹木的方式,將親近自然的住宅建構起來。從主臥的落地窗景向外看,彷彿室內花園般的療癒美景盡顯於眼前,臥室內部選用木質和簡約的灰白色彩,營造出一個輕鬆的睡眠場域。


Pound Ridge House, US, by Tsao & McKown
一定要在一片漆黑裡,才能沉沉睡去的你,臥室空間的色調越沉穩越好。這間位於紐約州北部的房子,雖採開放式佈局,卻利用巧妙的格局劃分將主臥、私領域、公共區域區隔開來。而睡眠空間被漆上碳黑色,使得傢飾軟裝更為鮮明,一扇拉門後方隱藏有陽臺空間,一處極具隱私的睡眠場域便宣告完成。


Prism House + Terrace Room, Chile, by Smiljan Radíc
來自智利建築師SmiljanRadíc的作品,Prism House,使用深色調的俄勒岡松木地板舖陳整室,木製牀板結合座椅的極簡設計,搭配挑高的大面積落地,將Llaima火山噴發後的熔岩地形一覽無遺,沐浴在天然地景下沉沉入睡,這樣的臥室真令人嚮往。


Xiang Jiang House, China, by Claesson Koivisto Rune
位於北京的這幢住宅,由瑞典建築設計工作室Claesson Koivisto Rune以純天然材料建造而成,其中一間臥室將木質由地面往牆上延伸,搭配大型的木牀架,風格簡約別緻,忠實呈現空間應有的舒適美感。


Spanish holiday home, Spain, by YLAB Arquitectos
沿海山脈景緻盡收眼底,這間位於西班牙東南部的度假宅,主臥以胡桃木板裝飾天花,灰色砂岩妝點壁飾,牀頭背牆和櫃體添加黃銅配件更顯質感。盡情徜徉在美景中,享受一場奢華的度假之旅吧!


Bermonds Locke, UK, by Holloway Li
位於倫敦的酒店Bermonds Locke,請到California deserts為其客房進行設計操刀,整個房間的用色宛如將沙漠日落完美重現於酒店客房內,溫暖的赤土色地毯搭配彩色色塊牀罩,呈現出別具風格、恍若隔世之感。由於客房被規劃為可用於睡覺、進食和工作,因此工作室也通過特別訂製的黑色牀架,將牀與房間的其餘部分區隔開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