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第一胎流产,年龄又不小了,后来去某医院生殖免疫科就诊并于第二次怀孕时保了胎,孕早期用了孕酮,阿司匹林,强的松,肝素。我只有某个免疫指标有点小问题,问题不大,只是害怕再次流产,选择了保胎。但是宝宝出生后,小问题很多,心脏问题室间隔缺损,好在快长好了,侧脑室有后角增大,问题不严重,还有鞘膜积液,听力没过待复查,吐奶严重,一个多月时还得了肺炎,出生到现在三个月,医院跑了无数趟,我想不明白,为什么我的宝宝有这么多不算严重的问题,到底是不是和保胎用药有关。不知道其他保过胎的宝宝有没有和我家一样的情况?


我今年26岁。我妈在怀我之前怀过一个孩子,大概是60天(还是90天,反正月份很小。我也没多问,怕我妈内疚,)出血,她也不懂,听了一个亲戚的话,觉得怀孕打针对孩子不好,就没有听医嘱连续打针,结果持续出血,后来去大医院,大夫说出血太久了,不建议保胎,所以就没保住。刮宫流掉了我未出生的哥哥。

到怀我的时候,60天又开始出血,打了几天黄体酮(我记得是这个针),然后就不出血了。

我出生比预产期还延迟了十天,体重四五斤的样子。那时候没称,我爸估计的体重。我比小孩子要小。我妈怀孕一直吐到生,可能跟营养不良有关。

生完15天就给我断了奶,所以我3岁以前爱生病,主要是消化不良,偶尔发烧,也不是大病。(我觉得跟断奶太早,没有得到母乳里的抗体。)总之我妈说我特别不好带。

后来长大了,会走路以后病就少了。估计是会跑会跳了,消化就好了。

上学以后经常锻炼,认真吃饭,身体跟正常人没啥区别。

关于智力,我觉得就是正常水平。

感觉自己吊儿郎当的,也没好好学,只考了普通一本大学。就这样。

对了,我妈怀孕出血可能是因为提了重物。

怀我出血那天搬了一箱酒,走了几米。

怀上一个孩子出血可能是因为上坡的时候她帮人推了一下架子车。


有啊,一个朋友孕早期打了保胎针吃保胎药,还是早产了一个月,宝宝现在一岁多,除了体重轻点儿(正常范围内偏低),各项指标都很好啊,也就出过一次皮疹,其它也没什么


我能理解楼主的心情,宝宝一出生就这样那样的小问题不断,新手妈妈的心情从欢喜到忧虑冲冲。但是我觉得楼主说的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一些问题,都不是很严重的,心脏隔膜这个是很多小朋友都有的,一般都会自愈的,另外,新生儿如果温差太大感冒也很容易肺炎。所以楼主不要想太多,更不要给自己这种无形的心里暗示。新生儿是比较娇嫩的,需要细心喂养,等稍微大一点就好了。新手妈妈经验不足,可以请阿姨或者家里老人帮帮忙。我也是孕初期黄体酮保胎的,身边也很多保胎的,宝宝都很健康。所以楼主放心吧。


发现最近邀请的问题都是我的现状啊,我完全性前置胎盘胎盘并胎盘植入子宫。中间出血保胎,打针吃药。我儿子马上满月了,身体暂时挺健康。只是左手除了拇指没有其他四个指头。有时候我在想,四维这个是看不出来的,如果看出来了我是不是就不会要他?想想又何其残忍,但是另一番想想,他与我兴许也是有缘分,不然历经磨难还是来到了我的身边。哭改变不了我儿子的现状,可是我亦是控制不住的流泪!周围有保胎还是发育健康茁壮成长的,我也不一定是因为保胎才导致我的孩子左手畸形。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说,各项检查不落,孩子健康就生吧,万一遇到了不可坚持的理由就放弃了吧,毕竟,我们选择让他们来到这个世上,却又不能让他体面快乐的活著的话,他也许长大了也会冤我们。不过幸好,我的孩子身体目前健康,会吃会喝,除了手,其他看来依旧是个可爱的宝宝,希望医学发达能够让他以后尽量完美点,也希望他心里能够健康成长,更希望所有的宝妈不要发生我这样的情况。愿所有宝妈顺利,所有宝宝健康!


我在孕12周左右有过三次大出血,可以翻我的文章看,吃了一盒孕酮,未住院,宝宝34周+4出生,体重5.6斤(本人身高170,孕期爱吃甜品,所以虽然早产,孩子块头还可以),住院观察了14天,现在宝宝马上一岁了,很健康,几乎没有生过病,印象中只有一次发烧了三天,我还在出差,都是爷爷奶奶照顾的。个人感觉孩子的体质跟坚持母乳喂养、爷爷奶奶照顾的确实好这两点密不可分。


保胎的用药都是对胎儿安全的,不通过脐带的。孩子跟别的孕妇生的都一样的呀。甚至比普通孕妇的宝宝要好,因为从一怀上就监测各种数值,补充各种维生素。


保胎药不会对宝宝造成这些伤害的。你的心态要放轻松,小宝宝出生确实很脆弱,等他大一点会越来越强壮健康的。


楼主可以私信我吗,有同样的困惑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