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点外卖,发现现在外卖中鸡肉占比越来越大,炸鸡蒸鸡烧鸡,各种和鸡肉相关,这感觉是不是鸡肉会在后续市场成为肉类主流?


会成为主流,鸡肉比猪肉便宜,因为出栏时间非常短,40天出栏的白羽鸡是真的厉害,肯德基曾经做过一阵子白羽鸡的广告……我原来还以为是骗人的,后来知道是真的40天鸡蛋变肉鸡。


第一:鸡胸肉的脂肪含量较低。在当下人们越来越重视身体健康的大环境下,都会有意识的去选择低脂的肉类。而牛腱、鸡胸、鱼虾类是很好的低脂肉类。

第二:鸡肉好吃。无论是炖汤、爆炒、干锅、油炸,各类烹饪方式鸡都适合。还记得很小的时候老家烧柴火的时候,烟火气息配合著鸡和香菇的香味,感觉天都特别的蓝。

第三:本身就是市场的肉类主流啊~


便宜。没有别的理由


产量大,价格低。


因为鸡比猪好养,出栏快


今早刚刚买了290克的鸡胸脯肉,冻品,没买到新鲜的,或者说不想跑远,6块多钱。单价是每斤10.8元,每公斤21.6元。而猪肉最近受疫情影响已经在每斤20元出头了,坐标中部地区。

然后再说一下吧,全球人类主要的食用家禽不外乎羊,牛,鸡和猪。这几种动物的肉,我们从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

1.从营养价值上来说,差别很细微。但是价格差异还是挺大的,其中鸡肉价格最低。

2.这些家禽养殖过程中消耗的资源和产出的比例,鸡&>猪&>牛&>羊,也就是说鸡肉是在相同产出情况下消耗资源最少的一种肉类。

3.还有对环境的污染,比如牛会排放温室气体。鸡也是这几种中危害最低,最环保的。

4.现代白羽鸡不打激素就能做到30-40天出栏~

所以很简单,鸡肉是一种价格便宜、消耗资源少、对环境友好、出栏快、营养价值也不差其他肉类多少的一种优质肉类。况且鸡肉脂肪含量低,在当今的社会背景之下,相较其他脂肪多的肉类总是更受青睐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