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化科成绩稀烂无比三百左右,最高三百五我选科还是全文并且数学作弊了。最后一年了马上高三了,家里咨询过教授,我现在的情况除非复读否则考过的概率很低很低,我爸妈现在不打算让我读艺术了,我爸为了我这两年学费借了十几万还没还清我这一年要是继续还要再花十几万,家里还有房贷经济压力特别大我如果一意孤行就只能卖房而且概率很小。


我觉得你自己心里的答案已经大概模样有了。

选了艺术这条路读出成绩了吗?还是只是起初的一时兴起?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你自己心里是怎么想的?

身为一个艺术生,如果艺术方面和文化方面都没做好,那么我想请问你,家里是有家财万贯吗?如果是,那么anyway。 如果不是,你真的觉得自己做得对吗?

放弃艺术,选择纯文高考 或者 继续自己选的路

无论前者还是后者,别说对不对得起父母了,起码你得对得起自己! 父母为了你读书借钱都可以,可想而知,已经很支持了,并且对你抱有很大希望。

端正态度,仔细考虑,路是自己选的!


这个问题看得我很扎心

说坚持的,真的坏

你有一腔热血,你相信自己能逆天改命吗?

艺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有几个能上名校?

有一腔热血的人很多,有恒心毅力的人很少,有机缘巧合的人更少。年少时,世人纷纷扰扰,只有我骨骼惊奇,成熟后,人人都骨骼惊奇,却几乎都安于纷纷扰扰。

别赌那个几乎,赌的是你们一家的流离失所,赌的是父母的累,你的愧。哪怕你最后考上了成名了,你也会觉得,那些年,他们真的好辛苦。

家里条件不允许,就让大家过的都轻松些,你这个文化成绩,沉下心来好好学,考个二本还是很有希望的,考一本也不是没可能。把精力花在更有意义的地方吧。

我觉得现在你可能心思不太定,一会想艺术的事一会愁自己的成绩,结果是两边都不得好。

那我们就先做好一件事吧。

至于另一件,大学里空闲的时间,自己培养兴趣爱好,与一群同好成为朋友,共同进步,学业爱好两不误。毕业以后,赚到了钱,还有闲情逸致,那就靠自己走这条路。甚至你大学里自学到的艺术方面的东西,可能就够你找个相关工作了,本来找工作和专业不对口的,也大有人在。

不知道你的艺术具体是什么艺术。但无论如何,父母不欠你的,一件事一件事的做好,人生还很长,跨过山水,终能与艺术再相逢。

我至今仍忘不了在画室的时候每次把钱掰成几份,最后一分不剩了,给父母打电话,不敢问他们是否有钱,不敢想他们从哪借钱,不敢统计自己究竟花了多少钱,只是说一句,爸,我又没钱了.....如今,我还没开始赚钱,还在读研,我爸却已经去世了。谢谢他给我的今天,可我对于明天,真的没有底气。

我曾以为我是天之骄子,我曾相信我能让他们苦尽甘来,最后,我身边都是天之骄子,我也没来得及让他苦尽甘来。


除非你能自己解决学艺术所需一切费用,否则的确应该放弃艺术。

同时需要纠正你的一个观念,艺术不太需要文化知识;正好相反,随著学习能力综合能力普遍提高,资讯高度开放,艺术会成为高度知识集成的领域,要想脱颖而出非常困难。

不排除你因为强有力的意志克服了上面提及的困难的可能性。


转文化吧!艺术的确需要一定的经济支持


现在是艺术培训产业链,榨干了普通家庭,艺术学习的费用中,材料费用10%不到,90%是培训费。而培训费中,培训介绍人40%,培训空间场地与运营30%,指导美术的老师收入30%。这些是大概率,每个机构或个人肯定不完全一样。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自己买一堆有用的书,范本,然后自己学习。找机会拜访美术馆,画院,电影工作室,广告公司等,与里面设计师认识。因为他们其实不仅是艺术学院毕业,还是在从事创新或产业的东西,所以眼界更开阔。


想要老的时候不长成自己讨厌的样子,少年的梦想是最值得坚持的。当然,除非你对是不是要做艺术并没有意愿。

不过现在的大学也没什么值得读的,我要是你,就早些开始工作,但是坚持读书并且学一门真正的手艺。将来让那些考上大学的同学为我打工??


请相信我,放弃,好好读书,努力考个好的大学,不要读人文也不要读艺术,去读工科。这样走下来,至少你能用一份稳定的工作维持一个平静的人生,然后再捡起你曾经放弃的梦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