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来我只能给你一个终极答案了,

终极艺术还需要有属性和特征吗?艺术的根本目的是表达,试想表达的终极形态不就是「不表而达」,大家不依附于具体的形和物来表达,用意念表达,这就是艺术的最终形态。

艺术家站在大厅中央,观众四周瞩目站立,瞬间一个观念落入大家脑中,众人相视而笑,神往而满足。

「无色无味,无相无形,是为大道」这就是终极艺术。


终极艺术 这几个字真让人抓狂 属性就是绝对的感性 特征就是神经错乱 比如疯子 精神病等


除了艺术本身的属性和特征以外,终极还多了一个特征,那就是:

名字长了两个字。


只有搞清楚艺术是什么,才知道终极是什么?

艺术是:信息传递的技巧。

技巧有终极吗?有

科技。

一幅写实画的价值下降是因为相机和显示器。

纯写实画的写实意义已经崩塌,除非这个画另外代表了美术史的艺术价值。

信息传递的技巧 指的信息是复杂的,包括情绪,具象物,思维…

这里的艺术价值是什么?是触动观众感知或者思考的推力。推力越大,艺术价值越大。

有朝一日,所以人类的信息交流变得跟 三体人 一样。我们就失去了 艺术。

由于能无限精细的感知所有一切,所以不需要再思考信息如何传递。不再有语言,不再有画面,不再有音乐。于是不再有艺术。

最后引发我们思考的就是那个 科技带来的 终极艺术。


艺术没有终极


艺术本身既不是可见的,也不是可定义的:所有看得见的和可模仿的东西都不过是艺术赖以存在的条件,他们很容易被误认为是艺术本身。

——格哈德·里希特 ??

脱离可见与可模仿。」大音希声,大象无形。」是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